滚石30年演唱会 经典重现上演怀旧盛宴(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03 12:47:37

滚石30年演唱会 经典重现上演怀旧盛宴(组图)

周华健引领大合唱

5月1日晚,“滚石30周年演唱会”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上演,张震岳、五月天、伍佰、周华健、齐秦、任贤齐、阿牛、曹格、齐豫、莫文蔚、万芳、潘越云、顺子、苏慧伦、陈绮贞、杜德伟、郁可唯等四十多组歌手轮番上阵,带观众一起上演一场交错时空的怀旧盛宴。

伍佰张震岳阿信组“五月天”热力开场

今天是五月的第一天,滚石特别安排张震岳、伍佰和五月天的阿信三个人一起出场,各取一个字组成“五月天”组合他们用一首李宗盛的《凡人歌》开场,紧接着,伍佰的《梦醒时分》、张震岳的《Don't break my heart》以及首度在鸟巢登台的哈狗帮的《我行我素》和《人生嗨嗨》迅速掀起了当天演出的第一个小高潮。而“伍岳天”三人合唱的罗大佑的《鹿港小镇》更是煽情到让人想流泪。

阿牛小齐黄品源演绎初恋味道

继三个摇滚大佬之后,阿牛、任贤齐和黄品源合唱着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登台,清新的旋律给人春风扑面的感觉。黄品源的《小薇》、《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小齐的《伤心太平洋》,阿牛的《浪花一朵朵》以及三人合唱的《桃花朵朵开》,这个组合执意要带歌迷寻回“初恋的味道”。

苏慧伦万芳黄韵玲卓文萱四天后齐发力

万芳的《割爱》和黄韵玲弹钢琴演绎的《心动》拉开女生情歌环节,久未露面的苏慧伦一口气演唱了《柠檬树》、《鸭子》两首成名曲,勾起歌迷青春时期的记忆。而新人卓文萱翻唱的前辈徐怀钰的《我是女生》也一样洋溢着青春美少女的热情。四位新老天后一起合唱《童年》时更互相挽手起舞,十分有看头。

经典怀旧环节大合唱不断

夜幕降临后怀旧环节也随着来临,众位多年不见的天王天后在台上重聚。齐秦吹着口琴唱《外面的世界》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潘越云的《野百合也有春天》、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辛晓琪的《领悟》、娃娃的《漂洋过海来看你》、齐豫的《橄榄树》、顺子的《回家》、杜德伟的《情人》、杨乃文的《星星堆满天》、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伍佰的《挪威的森林》以及首度现场对唱的莫文蔚和张洪量携手献上的《广岛之恋》、莫文蔚和伍佰合唱的《坚强的理由》等二十多首歌曲每首都引发全场大合唱,这些经典的旋律频频打开观众的心门,带大家寻回那些交错时光的记忆。

丁当飙高音郁可唯柔情后起之秀不容小觑

除了众多前辈歌手外,曹格、卓文萱、郁可唯、小鬼黄鸿升、丁当等后起之秀表现也不容小觑。才华横溢的曹格不仅献唱了《背叛》,还与小师妹卓文萱一起合唱《梁山伯与茱丽叶》,黄鸿升和郁可唯合唱的《美丽的神话》、以及郁可唯翻唱自前辈陈淑桦的《滚滚红尘》都可圈可点。而丁当在翻唱《小小鸟》时麦克风出了些问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表演,霸气的超高音更是为她赢得了格外热烈的掌声。

奶茶献吻伍佰风最有美女缘

伍佰带着China blue乐队的摇滚环节是当天最大亮点,他跟莫文蔚合唱《坚强的理由》时,两人贴身热舞,伍佰也忍不住大叫:“莫文蔚,你好漂亮!”唱完之后莫文蔚的无线麦克风掉落地上,她笑说:“我一见伍佰就紧张,东西都掉了。”伍佰马上接话:“我也是,刚才我掉进那个洞里面了,然后爬出来接着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原来,伍佰唱《挪威的森林》时出现小意外,不小心踩空掉进升降台出口的洞里,好在问题不大。随后,刘若英上台跟伍佰合唱《很爱很爱你》,一边唱,奶茶还不忘假装板着脸跟莫文蔚争风吃醋:“你刚刚夸莫文蔚很漂亮,那我呢?我不漂亮吗?”在歌迷起哄下,奶茶大方在伍佰脸上留下一记香吻,引发无数尖叫。原来,一向不太爱说话的伍佰竟然这么有美女缘。

小虫牵头翻唱致敬已故音乐人

在众人怀旧的日子里,滚石没有忘记那些已故的优秀歌手。小虫牵头以一首自己当年为梅艳芳写的《亲密爱人》来追思梅姑,李泉则弹钢琴演唱粤语版的《风继续吹》致敬张国荣。紧接着响起的是《海阔天空》的旋律,当黄家驹的头像在大屏幕上出现时,全场一片尖叫。曹格率先登台,一首歌接近尾声时,周华健、任贤齐、品冠等人纷纷上台合唱,让这个环节格外感人。

滚石30年演唱会 经典重现上演怀旧盛宴

演出临近尾声时,周华健再度登台,作为滚石大哥级人物,他先是介绍几位资历最早的词曲创作人上台合唱《龙的传人》,接着又带领当天到场的所有歌手一起合唱《朋友》和《真心英雄》。他还不忘带着所有人一起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敬。最后,在感人的气氛中,整场演唱会完美结束,在每个到场的歌迷心中都留下一段美好回忆。李青/文 郑福德、大麦网/图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