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少聪获释要搞"巡回忏悔"?被批危机公关太过头

来源:重庆晚报
2011-05-04 08:19:57

莫少聪获释要搞

他还要搞“巡回忏悔”

在北京吸毒被拘的莫少聪日前获释。在走出看守所之后,莫少聪迅速展开了一系列危机公关。不过这并没有让莫少聪逃离舆论批评漩涡,反而被指“吸毒获释,像是获奖归来”。

获奖?还是获释?

重获自由的莫少聪显得很轻松,前日获释后在微博向粉丝报平安,次日早上9时许,他再于微博发功讨好粉丝。除感谢粉丝的支持外,还用了哈哈笑图释,表现风骚。他在微博留言:“所有的葱头宝宝(莫少聪粉丝的称呼)早。昨晚一直把所有你们对我说的话看完,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真的十分感谢我的宝宝们……”莫少聪一再感谢粉丝给他力量,还说要很大很大声说:“我爱你们。”他又不忘在五一假期祝大家玩得开心,有个愉快假期。

犯错?还是受委屈?

除了像“获奖”般发表感言,莫少聪的另一招就是迅速为自己开脱。“吸毒不是我的错,我也是有情有义的人!”莫少聪不止一次地说自己“不是主动吸毒,是被逼无奈”。而莫少聪的律师也很快站出来说话,表示莫少聪只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拘留结束就没事情了,以此表示莫少聪犯的错并不严重。同时,莫少聪的经纪人张国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极力回避道歉的话题,称今日在京举行的记者会,只是交代事情的前因后果,并还称“小祸是福”。

真忏悔?还是博同情?

按照以往的情况,明星吸毒被拘,释放出的第一件事就是道歉。但是莫少聪发明了一个更有力量的词汇———忏悔。忏悔意味着时间可以很长,也意味着还可以作为莫少聪的宣传卖点。莫少聪的经纪人张国忠表示:“我会让莫少聪回香港向记者交代,同时他也得让我骂一顿。”张国忠还表示,最近莫少聪除了拍戏复工,还有就是要实施紧锣密鼓的忏悔计划,还将会远到中国台湾或泰国忏悔。但如此高调的巡回忏悔,多少感觉莫少聪有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味道,希望借公众的同情心,把自己变为痛改前非的励志典型。

公众普遍不买账

除了莫少聪的铁杆“粉丝”,大多数人对莫少聪的危机公关似乎并不买账。不少人认为,莫少聪正在使用其出色的“公关”能力,让自己从港台小明星,变成人尽皆知的大腕。而莫少聪的这种另类走红,也会助长娱乐圈的不良之风,会对青少年有不良示范作用。

来源:重庆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