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爱心基金助听障儿童 李宇春为听障儿童写歌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06 09:09:30

玉米爱心基金助听障儿童 李宇春为听障儿童写歌

5月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资助听障儿童康复训练计划”在北京启动,仪式上,玉米爱心基金拨付42万元用于资助首批30名听障儿童康复训练。作为玉米爱心基金终身形象代言人,李宇春和孩子们一起演唱了特意为听障儿童创作的公益歌曲《不可能的声音》,她表示要让更多听障儿童听见不可能的声音,听见音乐。

拨款150万资助100名听障儿童

3月26日的“Why Me武汉演唱会”上,李宇春公开宣布,今年玉米爱心基金将拨出150万爱心捐款,资助100位听障儿童。此前,李宇春曾和听障儿童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她说在去之前自己很紧张,不知道怎样跟他们交流,也曾站在教室外看孩子们上课,看老师如何跟孩子们互动。当获悉很多孩子都是因为家庭贫困,无力承担耳蜗植入手术的费用而不得不终身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李宇春大为震动,她说:“如果我听不见任何声音,我不会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音乐;如果没有音乐,我没办法想象我的生活会是怎样。”她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听障儿童有机会接受手术、恢复听力,听见声音,听见音乐。

为听障儿童写歌《不可能的声音》

启动仪式上,首批受助听障儿童向李宇春赠送了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的绘画作品《不可能的声音》,李宇春也和小朋友们一起演唱了专为听障儿童创作的歌曲《不可能的声音》。李宇春告诉记者,在写《不可能的声音》之前她想了很多,通过和老师交流,充分了解了什么样的旋律听障儿童哼起来最舒服,“《不可能的声音》只有四句旋律,没有歌词,希望能对小朋友恢复听力和发声训练有所帮助。”而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春春写的这首歌非常受小朋友欢迎,“随着简单动人的旋律,孩子们轻易就可以连续哼出不同音调的声音,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进步。” 柯璐/文 陈莹莹/图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