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调整电视剧题材 大陆荧屏五月迎来“红色季”

来源:沈阳晚报
2011-05-06 10:18:22

卫视调整电视剧题材 大陆荧屏五月迎来“红色季”

《东方》

卫视调整电视剧题材 大陆荧屏五月迎来“红色季”

《我的青春在延安》

卫视调整电视剧题材 大陆荧屏五月迎来“红色季”

《毛岸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各大省级卫视调整电视剧播出题材,在5月、6月、7月三个月份规避谍战、涉案、言情等题材的作品,相关部门也为各家电视台提供了40部提倡播出的电视剧名单。记者采访时获悉,各家电视台已经为此进行了电视剧播出表的调整,未来三个月荧屏将会是主旋律题材当道。  

5月4日,湖南卫视在各省级卫视中率先启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每天上午7时开始播出同名人物传记片《任长霞》,其他优秀展播剧目如《恰同学少年》《毛岸英》《江姐》《北风那个吹》等也将陆续播出。六月至七月晚间,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也将推出红色自制剧《我的青春在延安》和《风华正茂》。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两大电视剧面临延期播出的命运,除了江苏卫视马上要接档《新玉观音》播出的涉案题材剧《新永不瞑目》,还有就是原本敲定在天津、东方、浙江和深圳4家卫视同步首播的谍战戏《青盲》,也面临“暂停”的命运。昨日记者从天津卫视宣传统筹工作人员处获悉,天津卫视在16日《旗袍》播出之后,原定要接播《青盲》,目前只好调整其他剧目,他们青睐赵本山的《乡4》,但因为之前并没有参与《乡4》二轮播映权的竞争,目前正在积极协商,争取加入《乡4》二轮的播出阵营。而江苏卫视方面则表示,暂时还未调整“生死之恋三部曲”最后一部《新永不瞑目》的播出时间,但会安排适合题材的剧集。  

因为临时调整,各卫视是否有备选电视剧接档也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浙江卫视了解到,虽然暂时未定由哪部作品接档正在播出的《旗袍》,但电视台方面电视剧的储备相当丰富,所以不会有“断档”的可能。工作人员介绍说,一般电视台方面会准备正常播出量两倍的电视剧以备不时之需:“其中也包括很多红色题材的作品,我们会选取优秀的作品安排播出。” 据悉,由唐国强自导自演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东方》,成了各大电视台的争抢之作,接下来将会在各大卫视“遍地开花”。 

除了电视剧方面,各大电视台在综艺节目上也大打红色牌,湖南卫视的“红色青春季”推出一系列特别策划的献礼节目和大型晚会。除了策划建党90周年特别专题《青春作伴》《青春放歌》《那年七月》、纪录短片《党的儿女》等,还在一些综艺访谈新闻类节目中加入“献礼”主题,比如《2011快乐女声》《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挑战麦克风》、《舞动奇迹》《背后的故事》《岳麓实践论》等也将围绕“建党90周年”主题,策划推出系列特别节目。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