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曝光私房“美妙生活” 新碟、个唱双剑出击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5-09 07:57:56

林宥嘉曝光私房“美妙生活” 新碟、个唱双剑出击

5月6日,林宥嘉的第三张专辑《美妙生活》正式发行,距《感官/世界》19个月,林宥嘉终于呈献出自己全新专辑,此次不仅得到陈小霞亲赠十年珍藏歌曲,更克服恐高爬天梯拍摄MV,在自己的Facebook当起气象播报员,《美妙生活》中林宥嘉带给大家不同的私房趣闻。

林宥嘉自2007年参加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夺冠出道,年纪轻轻的他凭借着优异的音乐天份与对音乐的热诚执着,接连推出两张叫好又叫座的专辑,在歌坛已稳站小天王的地位,备受广大歌迷、前辈音乐人与媒体的推崇肯定。尤其第二张专辑《感官/世界》成绩斐然,囊括了台港星马大陆地区各大音乐奖数不清的奖项肯定,林宥嘉已然成为华语乐坛的新晋顶尖品牌。在一众歌迷的焦急等待中,这张历经了19个月的专辑《美妙生活》终于在5月6日华丽登场。发行专辑前林宥嘉突发奇想,希望和歌迷分享生活中大小事的美妙经验,在自己的Facebook当起气象播报员,配合“晚安”歌曲报导明日天气状况,甚至不避讳聊起自己生活中的趣事。

虽然《感官/世界》仅是林宥嘉的第二张专辑,但凭借超实力的声音演绎,高品质的制作将林宥嘉推至华语乐坛最抢手的新生代歌手位置,从宣传期开始媒体通告与演出邀约源源不断,宣传期被无限延长,从《感官/世界》后整整一年多的时间,林宥嘉俨然变成空中飞人到处奔波。最后华研国际不得不开始删减通告,让他好好休息筹备新专辑的录制工作。《美妙生活》从筹备开始华研国际就给林宥嘉更多空间,每一首歌从制作、编曲到混音,林宥嘉都加入制作讨论工作,专辑中收录了一首他亲身上阵自己编曲的作品,其中不仅弹奏电吉他,还特别地加入了他自己吹的口哨。专辑制作过程中不断地推翻、修正、重录甚至重新混音,部分歌曲公司特别安排到美国录制,邀请许多与美国大牌歌手合作过的顶尖乐手参与,不惜耗费巨资,务求做到自己与制作人都满意为止,以至于录音制作期也不断地加长,发片期只好一延再延,只求做到最好。

对于第三张专辑,公司与宥嘉决定抱持平常心,回归音乐本质,更多展现宥嘉自己的感觉和想法,设定在一个概念主题里去发展。歌词谈的内容跟宥嘉自身相关的,或是跟宥嘉同年龄层的年轻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简言之就是“用音乐记录生活”,记录林宥嘉自己或是当代人生活中每一个当下那个深刻的情感与事件,希望可以让听歌的人听完之后找到共鸣、宣泄,甚至是获得启发,重新检视与反思自己的生活。

新专辑主打歌《晚安》自首播以来,就因新颖、隽永的旋律受到众多好评,这首歌曲也是著名音乐人陈小霞亲赠的珍藏私房歌曲,歌曲的内容十分抚慰人心,有疗愈的效果,在这浮躁、嘈杂、多变的时代,希望这首歌可以带给人们平静与安心,每天都能安然入睡,充满希望地迎接第二天的黎明。

随着《美妙生活》的发布,林宥嘉2011巡回演唱会也正式启动,定名为“神游世界巡回演唱会”,华研国际也宣布将投入上亿的制作预算,届时林宥嘉一定会呈现出更胜以往的精彩演唱。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