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回忆初识谢霆锋 不想只当“煮妇”和孕妇

来源:重庆晚报
2011-05-11 07:49:45

张柏芝回忆初识谢霆锋 不想只当“煮妇”和孕妇

不想让儿子看到妈妈的人生就是在厨房里煮饭,怀孕又怀孕……

近日,张柏芝接受媒体采访,称香港影坛少了一位影后,不必遗憾,因为谢家多了一个影帝和一个好妈妈,辛苦着的她是快乐的。

初识谢霆锋是别人骂他

拍摄当天,一个小小身影闪进了摄影棚,无人跟随,手里提着一只巨大的编织手袋,若不是脚踝处那著名的文身,真想不出,这个细瘦的女子就是张柏芝。

先一步抵达的经纪人说,因为前几天,张柏芝开车撞伤人,狗仔队团团围住了她家。但她还是把自己包裹得像秘密特工一样突围而出。

2006年9月,张柏芝与谢霆锋结婚,从那时起她就为家庭淡出银幕,还准备生6个孩子。问张柏芝和谢霆锋“第一面是在哪里见的?”张柏芝说:“在电视里,哈哈,那时我在澳大利亚读书,一天在厨房洗碗,然后听到我朋友边看电视边骂人,那个谢霆锋什么的,就跑出来看了一眼。”

张柏芝回忆,“我们第一次真正见面,是拍电影《老夫子》。坦白说,我不觉得他帅,人肯定要接触才知道真正的那个人是谁。”

不想只当“煮妇”和“孕妇”

张柏芝说,谢霆锋常常不在香港,但她还是天天“见”到他,因为大儿子Lucas太像谢霆锋了。

张柏芝说她为两个儿子倾注了所有的精力。“我老公曾经跟我说过,当父母我一定比不过你,他说他亲眼看到,我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所以两个小孩所有的决定权都交给了我。”

虽然如此,在育儿问题上年轻父母还是有分歧:“Lucas一岁半的时候会搞乱身边所有的东西,我老公就骂他。”张柏芝说,“我却尽量鼓励孩子去尝试。我也不想我的儿子变成谢霆锋。”问她,“像谢霆锋不好吗?”张柏芝郑重地说:“我希望我儿子是我儿子,是他自己。”

有一个会赚钱的老公,张柏芝在半年内还接拍好几部电影。对这个问题,张柏芝说:“我不想当我儿子长大后问我,‘妈妈,你的人生是怎么样的?’我却只能回答,‘妈妈的人生就是在厨房里面煮饭,怀孕又怀孕。’我想跟他说,我经历过好的事情,也经历过不好的事情,让他们有个参考,我的经验里有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

来源:重庆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