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云长》票房过亿争议升级 "麦庄"冷对热话题

来源:沈阳晚报
2011-05-11 07:49:45

《关云长》票房过亿争议升级

夺得五一档票房冠军,累计票房逼近两亿,这一数字赋予云集甄子丹、姜文、孙俪主演的史诗大片《关云长》至少还算不辱使命。不过上映一个月来,围绕影片引发的话题实在不少,其中不少更是负面新闻和批评声音。昨日,《关云长》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在香港召开媒体“恳谈会”,但各家媒体仍旧将热点话题抛向“麦庄”二位导演。

话题一:剧情薄弱

记者:之前放的片子大家会觉得在剧情上比较单薄,对这部戏来说,只是打戏特别精彩,剧情上大家会觉得有点单薄。

庄文强:没觉得,大家都在看,票房也不错,香港这边基本都是赞美声。我们(麦、庄)从来没有试过票房过亿,当然子丹哥是很习惯的。我们蛮开心。

话题二:争论多多?

记者:外界对本片有颇多的争论,之前有没有想到出现这种情况?

麦兆辉:这是观众的乐趣嘛。哪怕是成功的电影也会有各样的遗憾,我们希望可以吸收那些意见。

记者:半个月前《关云长》宣传方策划了影片遭到网络恶意诋毁,“缉拿黑水”的行动,但现在看来效果并不好。

庄文强:我也不清楚。因为你真的要抓到恶意诋毁的人,才可以这样说。

话题三:扭曲历史?

记者:一些影迷觉得两位导演并不能驾驭《关云长》这样的题材,导致片子质量一般。

麦兆辉:我们拍一个历史的题材,跟内地的导演不同,我们是先把一个现代的想法放进去,可能内地导演是很努力还原。其实三国真正是什么样的,没人知道。我们作为导演,就看你有没有这个勇气去改变它。

话题四:孙俪“多余”?

记者:很多影迷看了影片后认为,孙俪扮演的角色,对剧情也没什么作用。

麦兆辉:应该有啊,为什么没有?删掉她,那关云长送谁啊?两个人之间有剧情。

来源:沈阳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