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谈感情自曝没人追:我很专一,但还是不靠谱

来源:新京报
2011-05-13 07:36:42

舒淇谈感情自曝没人追:我很专一,但还是不靠谱

无论是《最好的时光》还是《非诚勿扰2》,舒淇的“爱情”都在折腾和唏嘘中进行着

恋爱还是单身? 我的爱情只在镜头里

新京报:很多人会以为舒淇怎么会没有人追啊?

舒淇:实际上真的就是没人追。林熙蕾结婚的时候我跟剧组请假,监制问我为什么请假,我说因为我要去结婚,没想到他很平淡地说,哦好,那你去吧。这让我很吃惊,是不是真的很多人想让我赶快结婚啊?可惜我就是没有遇到对的人。

新京报:如果一直没遇到对的人,你会单身下去吗?

舒淇:如果有人养我就OK了,我要把我的后路铺好。(谁养你啊?)郑建国吧(出生于台北的知名造型师,曾为多名女星设计造型,包括舒淇、钟楚红、林青霞、莫文蔚等,也是众多女星的好友)?其实拍了这么多爱情戏,总是会让我有恋爱的冲动,像这次跟刘烨牵手时,我就会幻想如果你是我男朋友该多好啊,我在亲吻男主角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想法,可惜我现在只能在电影里享受爱情的滋润,吃吃男主角的豆腐(大笑)。

新京报:你似乎有很强烈的不安全感。

舒淇:对,很重。我在北京郊区买了一个房子,这个房子就是我从小就喜欢的感觉,有山有水有一个院子,我可以养鸡养鸭、自己种菜。但是很奇怪,我想到的不是跟我的男人住在这里,而是跟我的好朋友们住在这里。这可能就是一个人单身久了而造成的感受吧。

新京报:你对男人、爱情和婚姻会有失望感吗?

舒淇:我觉得不是对这些失望,而是对我自己失望。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挺靠谱的女人,虽然我很专一,但我还是不靠谱(笑)。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互相尊重、信任、包容,但是白羊座很难做到尊重和包容,尤其是包容,我不仅很难包容别人,还得让别人包容我,还要加上一个自由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