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驾照下周一将被吊销 禁驾后5年内不得驾车

来源:晨报
2011-05-15 11:15:48

高晓松驾照下周一将被吊销 禁驾后5年内不得驾车

高晓松

在接受刑事处罚之前,高晓松将先失去自己的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这意味着,他再也不能在国内驾驶那辆英菲尼迪了。下周一,交管部门将在东城法院内吊销高晓松的驾照。

记者从东城法院了解到,吊销高晓松的驾照本应由交管部门到看守所内进行,但现在高晓松已被提请公诉,因此交管部门想见到高晓松本人,须由法院向看守所提人,所以吊销驾照的环节在东城法院进行,东城交通支队的民警将当面向高晓松宣读行政处罚决定。

对于醉酒驾驶的行政处罚,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如当事人不履行处罚决定,可以在60天内向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或者东城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之所以在醉驾被查处后5天即被吊销驾照,交管部门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嫌疑人在被查处后3日内,有权利申请听证,5月10日刑事拘留高晓松前,已告知其可以申请听证,目前时限已过,交管部门吊销其驾照。5月5日,“醉驾入刑”后的第一人李俊杰,在东城区看守所内第一个被吊销了驾照,其当时未提出异议。

5月9日,高晓松因醉驾造成4车追尾事故,经抽血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43.04毫克,成为第一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名人“醉司机”。

来源:晨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