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广州签售人气爆棚 连签半日当“度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5-16 11:24:49

蔡康永广州签售人气爆棚 连签半日当“度假”(图)
出版《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蔡康永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并表示对此很轻松,“挨骂是明星的重要工作。”

台湾知名主持人、作家蔡康永第一本实用工具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出版后,热销两岸,迅速登上畅销书榜单。15日,蔡康永携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来广州签售,吸引了上万粉丝前往参与签售活动。

自去年10月以来,蔡康永携《蔡康永的说话之道》陆续在北京、南京、武汉、成都、上海等9个城市举行了巡回演讲及签书会。来到压轴场广州,马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旋风,粉丝读者们早早就在天河万菱汇里三层外三层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签售从中午12时开始,囿于安全考虑,下午5时截止排队,截止晚上九时,签售现场依然还有几百个人在排队等候。

蔡康永与小S搭档主持娱乐节目《康熙来了》而走红两岸。在节目中,两人一庄一谐、妙语连珠、爆笑连连。蔡康永的敏锐犀利、机智幽默和书香文雅也俘获了一批粉丝。蔡康永的《给未知的恋人的爱情短信》、《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在网络上热传,更给观众留下知性、善言的感觉。

蔡康永坦诚在生活中并不是说话滴水不漏的人,在节目上也常常被小S问的词穷语塞。“中国人形容口才的成语很多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像滔滔不绝、口若悬河,都带有三点水,觉得说话像流水一样关不住是好事。但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只会让我们头疼,真正口才好的人说话很舒服,很关心他人。”

作为老派的上海人,蔡康永从小被父母训练得十分讲究情面,一些被外人看来是客套的赞誉,蔡康永也当做是一种教养。“有教养和良知是没有关系的,那些一直鼓励你直率坦诚的人,其实并不是在帮助你变成一个有教养的人。”蔡康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对于小S在节目上,处处逼人的问话和肆无忌惮的话语,蔡康永直言那是因为她长得漂亮。“你没有小S的姿色,却做出同样风骚的事情,实在太惭愧了,很不入流。”蔡康永的这一说法,逗得现场记者哄堂大笑,随后蔡康永解释道,“说话有两种权威,一个是美色,一个是地位,但都不适合在生活中发生,这只是表演的部分,不能当真。”

谈及这一最佳拍档小S,蔡康永表示,“最喜欢她的浑然天成、自得其乐,最妙的是,她在台下是一个很安静很为人着想的人,她完全享受舞台的光芒,把完全不同的自我贡献给了舞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康永屡屡有退隐的意思,说想退出娱乐圈是他生活中的乐趣。“我希望能不知不觉的消失不见,因为我再走下去也不会有好下场,消失是最美丽的解决方法,否则会越来越老越来越烦,这是一件很伤感的事。”

因此,半年来,蔡康永辗转在十个城市签售和演讲,签售会场场爆满,虽然签书时间持续几个甚至上十个小时,蔡康永也不觉累,反而觉得乐趣无穷。“我并不是出于酬劳的考虑,与同学签名、握手和交谈,我是在度假,我常常趁机观察他们穿着打扮,看到好看的衣服人会很兴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