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获中国首个网剧大奖 《钱多多》受多方盛赞(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5-16 14:09:13

搜狐获中国首个网剧大奖 《钱多多》受多方盛赞(图)

5月13日晚,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金鹏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大赛评委会主席陆川、香港的导演刘国昌、光画创始人和代人平、人气组合MIC等亮相,并逐一揭晓奖项。最终,搜狐独家出品门户剧《钱多多嫁人记》在PK掉同时入围的《欢迎爱光临》、《男得有爱》、《四夜奇谭》三部作品之后,一举摘得中国首个网剧大奖——金鹏奖最佳网剧奖。

自去年举办首届起,金鹏奖就被多方盛赞为短片“奥斯卡”,中宣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其为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新媒体短片奖,承办方深圳市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也誓将其打造成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性赛事。本届金鹏奖为第二届,首设最佳网剧大奖,显示出近年来以网剧为代表的新媒体短片的蓬勃势头。赛事评委会认为:搜狐出品的《钱多多嫁人记》凭借严肃的创作态度,纯粹的思想内涵、精良的制作水准、优秀的艺人演出在本年度众多网剧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其获得金鹏奖最佳网剧奖实至名归。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作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先生,以及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上台为《钱多多嫁人记》颁奖,对于越来越多的大牌明星加入到网络剧的演出当中来,赵海城先生表示:“这是一个趋势,网络剧会得到更广泛的欢迎和支持,所以他们的选择是对的。” 据搜狐有关负责人介绍:“《钱多多嫁人记》由刘涛与陈楚河联袂主演,并首开国内网剧全明星阵容,并以电视剧水准进行制作。自上线之日起就以超高人气迅速蹿红网络,受到诸多粉丝、媒体的热捧,引领钱多多热潮。该剧刚刚从第七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征战归来,受到海外制播机构热烈欢迎;从5月1日起,还开始在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全国27大城市全面落地,完成从线上向线下的进军。”

《钱多多》商业与艺术共融 获各方盛赞

不少“钱多多”和该剧的忠实粉丝得知其斩获金鹏奖的好消息,纷纷在搜狐微博、搜狐视频留言道贺。主演刘涛也在其微博向《钱多多嫁人记》获得金鹏奖最佳网剧奖献上了最好的祝福:“很开心钱多多嫁人记获得了金鹏奖最佳网络短剧奖。这是第一部门户网络剧,我很开心可以参与其中,对于这部剧集自己花费了很多心思,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搜狐的合作也很愉快,谢谢大家。”

本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电影导演陆川对网络剧的前景表示看好:“网络剧和影视剧还有一些差距,希望网络剧更加能代表网络,更犀利更尖锐更有时代感,这样内容才会更精彩。随着各大门户网站纷纷加入网络剧的制作当中,相信制作会越来越精良,越来越像精致影视剧看齐。”

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秘书处副秘书长潘思远对《钱多多》表达了热烈祝贺:“最佳网络剧竞争非常激烈,四部作品都非常优秀,《钱多多嫁人记》在内容、节奏、时长都非常符合互联网播出模式。评委们在经过多轮的辩论后,最终确认《钱多多嫁人记》获得最佳网络剧奖。恭喜搜狐《钱多多嫁人记》!”

金鹏奖评委、香港著名导演刘国昌表示:“搜狐门户剧《钱多多嫁人记》很好看,网络剧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很多电影人也愿意加入到这个大潮中,搜狐快人一步,非常好。”

深圳电视剧频道副总监谭劲松难掩对《钱多多》的喜爱之情,她说:“非常喜爱观看搜狐门户剧《钱多多嫁人记》,台词非常好,故事节奏一集紧扣一集,播出时长刚刚好,内容精彩,希望今后同搜狐新媒体进行全方面的合作。在商业植入上也是非常成功。”

“筷子兄弟”的肖央和王太利对搜狐视频非常关注,称已知悉凤凰卫视原执行台长刘春要来搜狐视频的消息,演员王太利表示:“钱多多挺好看,拍得挺棒的!”导演肖央则借机表达了对未来合作可能的期待:“希望之后能与搜狐视频有深度的合作,想要在搜狐开微博。”

有业内人士更表示:“作为一部在开拍前就已收回成本的网剧,《钱多多》无疑是具备有力的商业价值;而点击爆棚与各方赞誉不断则显示出优良的艺术价值。在大家纷纷试水新媒体短片,有人丧命有人落水有人继续前行的当下,搜狐首部作品就能赢得盆满钵满,获得商业与艺术的双重高度,其拍摄手法和运作模式应该值得更多人关注与借鉴。”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