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可唯金曲奖入围资格受质疑 滚石:尊重评委决定

来源:网易娱乐
2011-05-16 10:09:35

郁可唯金曲奖入围资格受质疑 滚石:尊重评委决定

郁可唯

上周六晚,“北京移动咪咕音乐汇”在奥体中心热力开唱,周华健、张震岳、卓文萱、郁可唯等滚石艺人悉数登场,滚石的大前辈李宗盛也受邀出席,为现场歌迷献上了一场精彩地演出。而刚刚获得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的郁可唯,也在演出后台受到了各位前辈们的祝贺及鼓励。针对台湾某媒体有关质疑郁可唯金曲奖“最佳新人”入围资格的报导,滚石唱片也给出了回应。

在5月13日公布的第22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奖项入围名单中,滚石唱片入围十项大奖,成绩亮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滚石新势力郁可唯,凭借首张个人专辑《蓝短裤》入围“最佳新人奖”,成为本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奖项唯一入围的内地歌手,从而备受瞩目。

历届金曲奖鲜有内地歌手获奖,上一次恐怕要追溯到2001年的那英,近十年来,不但没有内地歌手获奖,就连入围名单中内地歌手的名字也是难得一见。郁可唯加盟滚石唱片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蓝短裤》,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全国媒体争相推荐,也让郁可唯成为各大颁奖礼的宠儿。不仅如此,借着电视剧《犀利人妻》在台的热播效应,也让郁可唯演唱的插曲《指望》红遍台湾大街小巷,拿下KKBOX两个月的冠军,点播高达几百万次。在经过台北小巨蛋及北京鸟巢“滚石30演唱会”的洗礼后,郁可唯也越来越有大将之风,天后接班人的气势十足。这样的好成绩,也引起了金曲奖评审们的关注,郁可唯更是以新人之姿成为本届金曲奖唯一入围的内地歌手,使金曲奖再次注意到了内地市场。

得知入围金曲奖的消息,让郁可唯兴奋不已:“刚下飞机回到北京,就接到公司的电话,听到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的那一瞬间,差点尖叫出声,太开心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感觉像在做梦一样!这一年自己和工作人员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但与此同时,也有台湾媒体针对郁可唯入围“最佳新人奖”的资格提出了质疑,对此滚石唱片表示,“关于郁可唯的入围资格,滚石唱片是按照金曲奖相关规定进行报名,郁可唯的《蓝短裤》专辑符合台湾地区首次发行之规定,且滚石唱片认定,之前在内地出现的录音并非正式签约、制作、宣传之专辑,但滚石会尊重所有金曲奖评审的决定。”而对此郁可唯也表示,自己的首张专辑就能得到金曲奖的肯定,已经非常开心,就算这次没有新人奖也不会太失落,反而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下次的目标希望是“最佳国语女歌手”,同时对自己和公司信心满满,期许自己可以成为下一个那英,站上金曲奖的舞台。

借着周六晚“咪咕音乐汇”演出的机会,郁可唯见到了很多滚石的前辈及工作人员,每个人见面都不免俗地要恭喜一番,就连李宗盛大哥也对可唯的唱功赞不绝口,郁可唯也趁着演出空档请大哥指点迷津,说出了现阶段在唱歌的情感表达上遇到的一些困惑,大哥毫不吝啬地边唱边讲,细心教导,并鼓励她再接再厉。虽然只是轻松简短地对谈,却让郁可唯恍然大悟,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通过今年的努力,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在第三张专辑中争取到让李宗盛大哥为自己写歌的机会。

据悉,郁可唯的第二张专辑已于日前录制完成,即将发行。而金曲奖流行音乐类颁奖典礼将订于6月18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届时郁可唯也将亲赴现场参与盛会,等待得奖名单逐一揭晓。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