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21》今开播 李沁版杨开慧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17 10:42:01

《中国1921》今开播 李沁版杨开慧备受关注

昨天下午,由浙江影视集团、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的32集红色献礼剧《中国1921》,在京举行开播新闻发布会,该剧定于今晚(5月16日)20点05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以独特的“青春”视角,表现了19世纪“八零后”、“九零后”们面对纷乱世界时为情怀和理想所做出的正确选择。谷智鑫、人气演员李沁在剧中分别饰演毛泽东与杨开慧,共同演绎了一段浪漫动人的伟人之恋。

当记者问到“你怎样看待这段革命爱情”的问题时,李沁表示:“在那种兵荒马乱的年代,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真爱非常不容易,所以杨开慧非常珍惜。她对毛泽东走上革命道路的支持,其实经历了从感性转向理性的不同阶段。当她越来越明确丈夫从事的是一件解救全国劳苦百姓的伟大事业时,她毅然决然地成了他最坚定的拥护者。”

为了更好地诠释杨开慧这个人物,李沁查看了有关杨开慧的所有资料,分析她所在的时代、家境、性格等各方面因素,前后写了四五遍人物小结。“100年前的90后,其实思想很前卫。我觉得杨开慧对自由和爱情的追求、对革命的忠贞与坚持,是旧社会女性对自身权利开始觉醒的一个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