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21》央一播出 电视剧“红色季”拉开序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05-17 10:46:06

《中国1921》央一播出 电视剧“红色季”拉开序幕

《中国1921》海报。

建党90周年献礼剧《中国1921》,昨晚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部集合了胡军、于和伟、陈建斌、谷智鑫、李沁等强大明星阵容的主旋律作品的开播,也将拉开今年荧屏“红色季”的序幕。昨晚同步开播的还有另一部红色大戏《烈火红岩》,江西、贵州、重庆、中国教育1台四家卫视联合播出,该剧以大量史料为基础,为观众还原了一个真实且人性化的江姐故事。

《中国1921》:百年前伟人版《奋斗》

《中国1921》再现了100年前的“80后90后”抛头颅洒热血,肩负起复兴中华重任的历史身影,全剧的着眼点在“青春”二字。剧中出演青年毛泽东的谷智鑫,已经是第二次饰演这一角色。他表示,《中国1921》里的毛泽东既有认真严肃的一面,也有孩子气和浪漫温情的一面。“之前我在《恰同学少年》中演过毛泽东,这次续演青年毛泽东,希望把毛泽东从一师到北大到工作的历程演完,因为这是一个整体的东西。”

饰演杨开慧的李沁曾在《建党伟业》中扮演这一角色。她透露,剧中毛泽东与杨开慧谈恋爱也是时下流行的“女追男”模式,杨开慧的可爱与浪漫让毛泽东无法拒绝,两人的终于走到一起,共同为革命奋斗。

《烈火红岩》:这个江姐很爱哭

由陈蓉、邢佳栋、王茜、李雨泽等主演的献礼剧《烈火红岩》昨晚起登陆重庆、贵州、中国教育1台、江西四大卫视黄金档播出。曾拍摄《亮剑》、《战士》等电视剧的著名军旅导演赵浚凯推出的《烈火红岩》,根据最新解密的红岩档案,揭开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在饰演江姐人选中,制作方大胆选择了曾主演过《沧海》、《重案六组3》的“85后”新星陈蓉来饰演。陈蓉饰演的江姐让人耳目一新,长发飘飘、温柔端庄,与以往短发“江姐”很不一样,别有韵味。

此外,剧中江姐的造型更是多变,或是优雅旗袍、或是碎花衬衫、或是干练白衬衫,现代感十足,突破了以往的江姐形象,演绎了一个更具时代气息和立体化的新版江姐,诠释了一个女人作为妻子、母亲和战士的三种人生。除了在形象上有颠覆之外,陈蓉版江姐虽然内心坚强,但外表柔弱如水,说话轻声细语,内心情感丰富,很爱哭,柔中带刚,跟以前的江姐很不一样。真实还原了江姐作为一个柔弱的女性在经历丈夫被害、战友牺牲等种种挫折后逐渐发展成铁骨革命者的转变过程。据资料记载,历史上的江姐其实也很爱哭,只是在以往的作品中没有体现,“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她坚强地一滴眼泪也不流,但回到牢房面对自己的战友,她终于忍不住号啕大哭,她身上有非常柔软的一面,我们就是想把最真实的江姐展现给大家。”陈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