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联手林峰新剧开播 有望拯救TVB收视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5-18 08:13:47

佘诗曼联手林峰新剧开播 有望拯救TVB收视

阿佘和林峰的演技不错,两人给力出演,TVB收视率有救了

佘诗曼联手林峰新剧开播 有望拯救TVB收视

阿佘:我人走气场在,撑住!

前晚,由佘诗曼、林峰主演的无线新剧《花花世界花家姐》开播。剧中,佘诗曼大玩演技勇扮智障人士,而林峰饰演的败家子也被指很颠覆。不过挑剔的观众在饱览二人“美色”后,仍然批评阿佘“不够蠢”,林峰出演靠“本色”。虽然如此,大家一致看好本剧收视率,纷纷认为“剧拍得很清新,很有可能拯救TVB低迷的收视率”。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催谷:男女主角绯闻各自各精彩

近期,TVB新剧《花花世界花家姐》的两大主角佘诗曼与林峰不约而同多次出现在各大媒体的版面上,林峰4月刚“被艳照”,佘诗曼就在5月闹出了“小三”事件,男女主角的花边新闻让《花花世界花家姐》未播先红。而且,在林峰被潘霜霜闹得不可开交时,还曾有新闻指佘诗曼对于自己要在该剧中帮助林峰上位很不满,并因此萌生离开TVB的念头。不过,在该剧宣传活动上,两人均摆出合作愉快的架势,林峰还直指期待《花花世界花家姐》冲击TVB台庆大奖,否认无线会力捧其正在拍摄的新剧《回到三国》。

临时演员罢工 TVB员工家属救场

本报讯因为工资问题谈判破裂,香港TVB临时演员罢工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为此,许多导演和监制不得不亲自上阵充当临时演员,但依旧不能解燃眉之急。近日TVB又向所有员工发出临时演员招募令,号召员工家人亲属来当临时演员,可谓“全家总动员”。

从临时演员罢工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多天,已有多部电视剧受到波及,现在赶拍的有《荃加福禄寿探案》、《回到三国》、《拳王》、《潜行狙击》、《谁家灶头无烟火》五部剧,但所有大场面都延迟拍摄。

据了解,TVB2003年与中介公司订下极低价的合约,每位临时演员的工资是时薪19元,而中介公司抽成后,向临时演员发放的时薪只有12~13港元,薪金水平过去8年从未调整过。而这次谈判破裂,主要是因为香港最新实施的《最低工资条例》,临时演员中介公司要求涨工资。

林峰 演败家子自然妆容太憔悴

前晚,新剧终于开播,林峰扮演的蒋奕是一个玩世不恭、有破坏没建设的败家少爷,把爷爷气得七窍生烟。对于林峰的表演,网友们普遍给出80分以上的高分。有网友认为,林峰这是“本色演出”,“他本身就是富家公子,蒋奕这个角色简直不用演,凭个人气质取胜。”也有网友表示,给林峰打高分的原因是他能把一个“二世祖”演得并不讨人嫌。

峰少演技比拼张智霖

不过,有的观众则对林峰的状态有点不满,觉得他妆容有点欠缺,“看到林峰流露出来的疲惫,我还以为是在潘霜霜事件之后拍摄的呢,但查资料之后才知道自己错了……”“林峰欺负阿佘的戏有点紧,不够放松,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剧刚开始的缘故,再看看吧。”“如果是纨绔大少的形象,我觉得林峰和张智霖是有得一拼的。不过,前者长相太乖,未必能超越不老童颜的小张啊!”

最终爱上弱智花家姐

据悉,在剧情接下来的发展中,林峰的角色将得到更大的发挥——由于投资失败,蒋奕被爷爷蒋森(胡枫饰)贬为办公室助理,更被好友陆浩昌出卖,落难街头,幸得花家姐花丽珠(佘诗曼饰)收留,对他不离不弃,鼓励他重新做人,蒋奕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爱上丽珠,发展一段患难见真情的感人故事……

阿佘 演技还好可惜长相太精灵

《花花世界花家姐》里,佘诗曼挑战自我,首次扮演智障角色,被称为与郭晋安“阿旺”媲美的“女版阿旺”。对于这次饰演只有十岁智商的花丽珠,佘诗曼坦言这是她从艺13年以来最大的挑战,压力很大,“我已经30多岁,要说服自己是10岁,的确很有难度。”佘诗曼表示,她专门剪了个“冬菇头”,令自己的外形显得比较“萌”。

同时,拍剧之前,她专门到智障学校观察特殊儿童的动作以及谈吐。问佘诗曼演绎智障人哪部分最难?佘诗曼笑言,花家姐的内心世界很简单,容易哭又容易笑,所以每次演戏时情绪波动很大,自己也要靠身边的演员帮忙。

艺人微博捧场赞“冲击视后”

佘诗曼准备充分演“女版阿旺”能否获得观众芳心?观众意见大不同。有的观众认为:“TVB现在太没新意了。早年让郭晋安扮傻,拍了个《憨夫成龙》,结果收视大卖。现在干脆出了一个女版,让佘诗曼扮傻。可笑的是,这两个人扮傻的方式还一模一样,同一个老师教的?”“佘诗曼样子很精明,不太适合这样的角色。”“动作有点生硬,佘诗曼还是不如郭晋安演技好。”

有肯定佘诗曼的观众则认为:“对阿佘来说,这样的角色很新鲜,明显看出她很努力,值得肯定!”“好笑不夸张,花家姐跟阿旺完全不同,佘诗曼的表演很有诚意。”

在《花花世界花家姐》播出后,TVB众多艺人马上在微博上力赞佘诗曼。阮兆祥说“佘诗曼真的不简单,这个花家姐真的可爱,看来今年台庆又等着拿奖了!”吴家乐:“花家姐很可爱,支持你!”郭政鸿:“你要不要演得这么好呀……今年视后不给你不行啊!”

傻角有傻福?

影视剧中“傻”角的演技更有挑战性,“傻”角演得传神更能被记住。郭晋安、胡杏儿、姜武等都饰演过“傻”角,而且都大获成功。

·《阿旺新传》

郭晋安《憨夫成龙》、《阿旺新传》非常经典,郭晋安因此名利双收。

·《流金岁月》

胡杏儿在《流金岁月》中扮智障茵茵,人气急升。

·《赌神》

《赌神》中,周润发扮演的高进被暗算后大脑遭重创,智商剧降,但赌技还在,偶尔在赌桌上脑子里会闪现出从前的时光碎片,这个时候他的眼神也会从小孩子的单纯瞬间变为高进式的狂妄戏谑,转变之快也让人不得不叹服。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