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入驻明星之城 盘点现场七宗“最”(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19 17:08:27

陈楚生入驻明星之城 盘点现场七宗“最”(组图)

5月18日,陈楚生的粉丝“花生”们,以一场完全由粉丝主办的记者会,来欢迎陈楚生入驻明星之城。由粉丝担任主持人,十五名粉丝身穿工作人员制服在会场穿梭,两百名粉丝“一对一”给媒体记者手写感谢卡。这场特别的记者会,可谓创下了七宗“最”。

“最创意” 粉丝主办记者会

由粉丝为偶像主办记者会,对大部分粉丝来说都是想所未想的事情。5月18日的北京竹语间,花生们做到了,陈楚生做到了,明星之城做到了。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由粉丝担任,从发布会每一个环节的流程设计,到媒体到场签到时的接待,再到现场灯光设备的调试控制,更不用提台上的主持人——从2000年就和陈楚生结识的“中国第一个花生”景春。陈楚生入驻明星之城的这场记者会,除了让粉丝们圆了自己的心愿,更让见惯了各类发布会大场面的媒体记者和各大唱片公司的高层们大呼有创意。而这个创意,正是陈楚生的粉丝们在明星之城提出的,由明星之城为他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创意十足的平台。

“最家常” 烧开水端茶待客

记者会开始前,催场的话外音是一个略显稚嫩,甚至还微微发抖的女声:“各位来宾,媒体的大哥大姐们请就坐,我们的记者会就要开始了,谢谢。”在场的媒体记者们互相投以惊异的目光,可能从来没有哪一场记者会的催场,主办方会称呼他们“大哥大姐”。这个亲切得有点家常的称呼,一下子拉近了记者们和粉丝们的距离。

更家常的,是记者会过程中,十五名粉丝为记者和嘉宾们端上的热茶。粉丝们说,这是来自楚生家乡——海南的特产苦丁茶,也是楚生的父亲——“老爷子”最爱喝的茶。他们端上这一杯杯热茶,希望来宾们能有“到楚生家里做客的感觉”。

为了在记者会现场能端上这些热茶待客,粉丝们想出了“土办法”,把每个人家里的水壶和暖瓶都带到了现场,给记者们现场烧上了热水。

“最意外” 陈楚生连问“那是景春?”

当天的记者会不仅让媒体记者们大呼有创意,也让这场记者会的主角之一——陈楚生深感意外。

从帮助粉丝们实现为陈楚生主办记者会梦想的明星之城,到陈楚生所在的唱片公司华谊音乐,再到参与到这场记者会中来的粉丝们,大家都对陈楚生保守了秘密——直到记者会开始前,陈楚生对整场记者会的流程都并不了解。

当和楚生相识十余年的景春登场主持,在侧台候场的陈楚生惊讶地倒吸了一口气,连连问身边的公司助手:“景春?那是景春?他是主持人?”

“最梦幻” 明星之城圆了粉丝的梦

担任记者会主持人的“中国第一个花生”景春,形容这场记者会“感觉像一场梦”。

和陈楚生相识于2000年的景春,已经追随陈楚生的音乐脚步十余年。两人之间的关系,除了歌手和歌迷,更像是一对心心相应的老友。

景春说,“我知道楚生要签约明星之城,我也知道明星之城提出的口号就是要让粉丝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去了明星之城的网站上留言,我的梦想是希望能够参与到楚生的活动中来,不只是作为观众,也希望能够为我喜欢的歌手工作。但我也没有想到,明星之城不仅真的实现了我的梦想,还让我成为了记者会的主持人。”

当景春手持麦克风登上记者会的舞台,当十五名粉丝在会场来回穿梭,为记者会的每一个细节而忙碌,所有的粉丝们,都在明星之城,圆了一个似乎不可能的梦。

“最有爱” 全球花生集体“拉钩”

除了特意从深圳飞到北京,担任记者会主持之外,景春还给陈楚生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自己用DV为陈楚生制作的视频片段。

记者会上,景春介绍说,他把自己用DV拍摄的一些和楚生有关的视频上传到了明星之城,希望和大家分享,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粉丝网的Judy姐——总裁兼COO陈淡云亲自给景春打了电话,并代表明星之城送给他一套专业设备,希望他继续给楚生拍摄更多的画面。

这个意外的电话,让景春又惊又喜。记者会现场,他也和陈楚生现场“拉钩”,约定要用这套设备,给楚生拍摄一部纪录片,并在明星之城举办首映礼,记录陈楚生的音乐历程,也记录所有粉丝和陈楚生一起走过的青春。这时,台下的数百名粉丝也同时集体“拉钩”,一时间场面蔚为壮观。粉丝们还透露说,由于大部分粉丝无法入场,全球“花生”们也在各地以“拉钩”的形式,见证了这个“有爱”的约定。

“最真诚” 两百张手写卡片送媒体

在这场粉丝们举办的记者会上,到场的每一位媒体记者和嘉宾,还收到了一份粉丝们的礼物,一张小小的感谢卡。

每一张感谢卡上,都印着一句短短的话:“谢谢您一路以来对陈楚生的关心与爱护,勇于坚持敢于梦想 祝福您 Dream Come True!”卡片的落款,是到场每一个粉丝的手写签名。

面对这份可能是这些嘉宾们在记者会上收到过的花费最少的礼物,媒体的“老记”们被深深感动了:“虽然是一张小小的卡片,但是让我们感觉到了真诚。我们对陈楚生的印象就是一个很真诚的歌手,但没有想到,粉丝们也会给我们这么真诚的礼物。这份心意,我们感受到了。”

“最低调” 主持人高层齐当绿叶

粉丝们成为记者会的主角,也就意味着记者会上的其他人都成为了当天的绿叶。记者会上,粉丝网的总裁陈淡云没有例行的高层讲话,也没有惯常的签约仪式,而是以个人身份给景春送出了一份个人私藏的礼物,一部产于1976年的老相机。她说,希望粉丝们能用这种最朴素、最真实的影像来记录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在明星之城跟更多喜欢与关心陈楚生,更多胸怀梦想的朋友一起分享。

同样甘当绿叶的,是主办方请到的一位主持人——杨洋。这场由粉丝们主办的记者会,只给这位身经百战的专业主持人留出了最后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面对这场别开生面的记者会,杨洋也以一句“玩笑话”发出感叹:“谢谢花生,谢谢楚生,我也十分感谢明星之城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实现了我主持最短时间的梦想。”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