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喜杀青《金陵十三钗》 致敬张艺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19 16:32:25
来喜杀青《金陵十三钗》 致敬张艺谋


依旧保持着低调宣传策略的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日前亮相戛纳电影节,获得海外片商一致看好。近日,已经走出《金陵十三钗》剧组的青年演员来喜又回到福建继续拍摄电视剧《甜蜜的新事业》,回顾首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经历,来喜内心难以平静,他真诚地表示,张艺谋是一位当之无愧的电影大师,向他深深致敬。

从最初低调进入《金陵十三钗》剧组,秘密进行紧张的军事训练到如今顺利杀青已有月余,回到福建的来喜对于这段拍摄经历却刻骨铭心。虽然在福建拍戏时就曾受过脚伤,但来喜与佟大为、窦骁、黄海波等一批演员一起接受军事训练的时候却从不喊苦,咬牙坚持,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总是在所难免,来喜始终保持着微笑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影片的拍摄当中。

来喜曾经表示,能够与张艺谋合作是他多年的愿望,这次梦想成真,他当然会为此更加竭尽全力。拍戏的艰苦是他从不介意的,哪怕是潮热的天气里穿着棉袄戴着钢盔跑来跑去,谈到这段经历,来喜还欣慰并心怀感激地表示,剧组的制片部门和后勤部门都很周到,提供给我们各种茶水、咖啡、矿泉水等。

如今,来喜正式杀青《金陵十三钗》。走出剧组,他对与张艺谋的合作经历尤为难忘。来喜由衷地说,张艺谋导演经常工作到很晚,有时候夜已经很深了,他还在专心致志地工作,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他能够站在这样的高度上肯定是有原因的,向这位电影大师、最辛勤的工作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吧!”来喜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