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雄睽违两年发新专辑 《匆匆》MV首播(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20 07:25:40

周传雄睽违两年发新专辑 《匆匆》MV首播(组图)

情歌教父周传雄于4月23日推出的最新国语大碟《微凉的记忆》,专辑获得各界一致好评。新歌《匆匆》MV也于5月19日在网络进行首播。

而以“时间”为主题的《微凉的记忆》专辑,这次专辑特别将音乐混合了东方及欧洲文化,呈现出独有的特殊韵味,也保留了浓厚诗感般的气息歌词,让整张专辑听来弥漫着流畅的忧伤。老师继改变过往粗犷唱腔,采用细腻方式唱到歌迷心坎里的首波感动主打《乏味》;歌词改编自苏轼的作品,充分展现古典东方文化之美的专辑同名主打《微凉的记忆》,首首动人情歌都让歌迷大呼:“一听到老师的深情嗓音,再搭配上歌曲里的动人歌词,真的深深地Touch my heart!。”

最新主打《匆匆》改编自欧洲圆舞曲

异国风浓厚

带领歌迷享受神秘欧洲风

异国风浓厚的第三波主打《匆匆》,小刚老师运用了欧洲圆舞曲的音符,带领大家徜徉在美丽神秘的欧洲文化。老师也表示《匆匆》这首歌想表达出:“一对热恋的情侣因发生误会和争执,双方在冲动的结果下决定分手,但经过时光的流逝,空间的转换,双方对于过去的美好浪漫回忆始终难以忘怀,也很感叹失去后遗留下的是那么美好的画面。”

金曲导演端出高规格配备

运用百万机器与高速手法拍摄

老师大呼创意满分

种子音乐力邀金曲导演陈映之来拍摄《匆匆》MV,导演希望表达在我们不经意时,时间与空间却以飞快的速度流逝的概念。为此,导演特别搭建出一条时间走廊,走廊上有一道道的门和数不清的时钟,以门牌上数字的不同来表示光阴的流逝。在MV中,每扇门后面都有一段故事,就如同人们在每次恋爱时都有自己的一个空间来储存记忆,即使分离了,心里还是能保有那美丽的回忆。导演更端出高规格配备,使用百万机器来拍摄《匆匆》的MV,甚至采用特殊手法,其专业技巧则让小刚老师大呼:“创意满分!”原来普通的摄影机器一秒钟只能拍到30格画面,导演在现场使用的“高速手法”一秒钟却能拍到数百格画面,一拍摄完短短的几秒钟画面,却必须以放慢千分之一秒的速度重新倒带,检视画面是否完美,这来来往往的过程让老师开玩笑的说:“由于导演希望能完美呈现时间飞快流逝的急迫感,例如玻璃破碎时的画面、鸟及蝴蝶展翅高飞的样子都要一拍再拍,过程很有趣也很特别,为了拍摄那些画面自己好像变成背景,算是很新奇的体验。”

其实《匆匆》一曲不止唱出歌迷们在爱情里的遗憾,更温暖了许多失恋者的心。而MV里的破碎玻璃就是表达出许多的恋人分手后就破镜难圆,留下的只是过往的美好记忆。我们能做的就是勇敢的向前走,不管是分手或遇到挫折,仍然要抱持着对爱情永不放弃,坚持相信真爱存在的正面态度。

老师首次与动物合作小黄鸟大闹片场调皮度百分百

老师也谈到与动物首次合作的感想,他表示以前一直听说小孩和动物很难控制,要和他们一起拍摄非常累,今天总算见识到真正的威力!因为参与拍摄的小黄鸟虽然敬业度百分百,调皮度也是百分百。因为它居然在现场展翅高飞,一下飞到天花板,一下又飞到高空灯座上,大大的折腾了现场的工作人员。老师还开玩笑的说:“小黄鸟很抢镜,因为光它的画面就拍了50几次,我都觉得它反客为主,变成MV男主角了!”由于整首MV拍了一天,老师最后也提到:“我自己也没料到这首歌的MV需要拍那么久,其实《匆匆》是我整张专辑里录最快的一首歌,差不多两小时就录完了!”

最后,老师说《匆匆》是想鼓励歌迷不论你处在热恋中或是单身状态,其实爱情的过程都是美好的,大家应该要更努力勇敢追求“隐藏版的幸福”。《匆匆》MV将在5月19-21日Channel [V]首播,喜欢周传雄的歌迷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老师的新专辑《微凉的记忆》。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