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可唯金曲奖入围资格被撤销 20日14时开说明会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20 08:05:41

郁可唯金曲奖入围资格被撤销 20日14时开说明会

郁可唯《蓝短裤》封面

郁可唯金曲奖入围资格被撤销 20日14时开说明会

《郁音绕梁DSD》专辑

昨日(19日)下午,台湾新闻局发布即时消息,撤销郁可唯在第22届金曲奖流行音乐演唱类“最佳新人奖”的入围资格。对此,滚石唱片决定,将于5月20日下午14:00在京召开说明会,郁可唯将亲自向媒体说明关于此事的看法。

台湾新闻局发布内容如下:

新闻局撤销郁可唯最佳新人奖入围资格

入围第22届金曲奖流行音乐演唱类最佳新人奖郁可唯,经民众检举并查证其资格确实不符规定,行政院新闻局于今(19)日公布撤销其入围资格。

新闻局转述资格审查委员意见表示,郁可唯以《蓝短裤》专辑之整体表现,获得评审青睐与肯定入围最佳新人奖,但经查证,郁可唯在2009年9月曾以“郁可唯”名字发行“郁可唯-《郁音绕梁DSD》”专辑,出版发行公司为:广东东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有发行版号可稽(ISBN编码:ISRC:CN-F18-09-362-00/A.J6),与第22届金曲奖报名须知第五点第(一)款第10目规定:最佳新人奖:参赛者应于99年1月1日前未曾发行专辑之规定不符,因此决议依据第22届金曲奖奖励要点第六点规定,撤销其最佳新人奖参赛资格,并不予递补。此外,对于是否以台、澎、金、马作为新人首发专辑之限制,评审引用第18届“安又琪”案例,认有前例可稽,作成上述决议。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