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3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北京大学爱心社承办的“一心一益”公益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高圆圆出席活动并为优胜选手颁发了奖项。" />

高圆圆获“大学生志愿者形象大使”称号 自言公益之路还是“小学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24 14:13:04

高圆圆获“大学生志愿者形象大使”称号 自言公益之路还是“小学生”(图)

昨日(23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北京大学爱心社承办的“一心一益”公益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高圆圆出席活动并为优胜选手颁发了奖项。

大会期间,高圆圆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了“大学生志愿者形象大使”的称号,而昨日高圆圆在接受这一荣誉时则在现场风趣的表示“在公益这条路上,自己还是小学生,希望以后在公益事业上,大学生们可以带着她‘一起玩儿’”。

“做好事不留名”不应成为道德约束

“在许多伦理操行上,前辈给了我们很多规范,因为前辈,因为经验,所以我们一直遵循,但也许有些逻辑,放在今天的这个环境下并不一定对。”昨日,当高圆圆被问及冯小刚发微薄力挺慈善家陈光标一事时,表示“做好事不留名”不应该成为一种道德约束,更不应该成为一个善行者的压力。

而当被问及许多明星在做公益时存在“秀”的成分时,高圆圆则表示:“公众人物也有自己本身的职业和工作,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去完成公益事业中的每一个环节,如果公众人物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多去传达正价值,为什么不呢?”

最想做“志愿看车姑娘”

颁奖当天,高圆圆还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大学生志愿者形象大使”的称号,在接受这一荣誉时,高圆圆则在现场风趣的表示“在公益这条路上,自己还是小学生,希望以后在公益事业上,大学生们可以带着她‘一起玩儿’”。

“这次能成为志愿者的形象大使,也是希望以后能和大学生一起做点实际的事情。”高圆圆说,接下来的日子,会抽出时间投入到志愿者的活动中去,而昨日现场被问及生活中的公益创意时,高圆圆表示:“生活中的创意大都来自于生活中的伤害,我前一段时间买的自行车丢了,如果现在问我最想做什么,一定是停车场志愿看车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