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岩香车演绎性感女人味 坦言盼嫁却不想凑合(图)

来源:中新网
2011-05-25 16:21:23

柳岩香车演绎性感女人味 坦言盼嫁却不想凑合(图)

日前,性感美女主播柳岩出镜为某杂志拍摄了一款全新写真,在拍摄间隙她接受了杂志的专访。自认有凡事不想凑合个性的柳岩,时至今日,却仍想有一个自己完整的家庭。

在柳岩拍摄的写真中,其五款极具女人味的造型演绎着浓郁的都会气质。镜头前的柳岩表现力十足,或身穿桃红短裙手持麦克风傲然挺立,演绎女主播的飒爽英姿;或是身穿牛仔热裤推着修理箱,活脱脱一位火辣修车妹;更有手抱玩偶表情乖巧,或是身穿一袭深色晚装妩媚动人,还有身着白色羽毛裙优雅横卧在黑色车座,每款不同造型传递不同的观感。  

专访《柳岩 原来你非快乐》

刚从舞台下来,柳岩的妆很浓,但浓的程度还是足够自然,让人舒服。她又剪回了齐刘海,因为公司要求。整身的可爱、性感造型和电视里丝毫不差。柳岩成功地扮演了那个自己,连同她的快乐。

对于娱乐圈,我们看见的和真实之间究竟有多大的距离?这好比舞台和后台的区别。所有的后台都布满各种器材的架子和连接线、安置着简易甚至简陋的化妆间、大批的盒饭堆在一处,常常有很多人蹲着或坐在某个角落吃饭,而整个的秩序里有时带着某种混乱。但舞台是不允许这样的,即便化妆间再简陋,厕所再不堪,你还是要呈现最没有烟火气的时尚和美丽,而这份时尚和美丽,与琐碎的生活脱离得越远便越有吸引力。对于某些人而言,这是种分裂;对于另些人而言,这是种常态;但对于大众而言,这是看不见的“幕后花絮”,大多数的人只相信他们所看到的。

柳岩一定明白舞台和后台的故事。5年前,她参加安徽卫视的猫人选秀,签约新东家并且迅速晋升当家花旦。在成为《音乐风云榜》的主持人之前,她曾是网络主持人,当时的武器便是跳舞。在镜头前,制作人要求她穿得越少越好,裙子越短越好,这是增加点击率的最直接方式。那时的柳岩,没得选择,为了成为明星,为了所要的物质生活,她接受了这些条件,也渐渐给自己增加了争议性话题。网络上喜欢她的粉丝们当然大多为男性,他们至今在各类论坛里还津津乐道柳岩的身材。

齐刘海、蓬蓬的长发、小女生发卡、大眼睛的可爱造型是柳岩签约光线传媒之后的定位。经历选秀,柳岩有了很大变化,她好似被洗涤了一番,服从了圈子里的游戏规则,由外而内的让自己更像这个圈子里的人。而这个过程里发生的委屈和自我纠结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

看着电视上的柳岩,尤其是2009年的舞林大会,她活泼,可爱,有一点乖巧;她积极,勤奋,很少抱怨。她把最积极、快乐的一面都呈现了出来,而言语中她的自信有时听起来似乎又很大。在郭德纲的《今夜有戏》里,她说:“我是做哪行都做得特别专业,都特别地受人喜爱。”在李静的《非常静距离》里提到她和梁朝伟的拥抱时笑着说:“当时刘嘉玲的脸都绿了。”她有时也会说:“我是穿什么衣服都会好看。”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她的这份“自我感觉良好”,但这是她的性格和方式,也是她的特点。不过,这似乎是两年前的她了。

两年前甚至更早之前的柳岩像一个憋着要做大明星的小女孩,她很肯定“有付出必有回报”的道理,于是,把自己变成了战士,把生活变成了战场,把自己的体力和时间变成武器,而“要红”成了她惟一的目标。她没有爱情,也不渴望爱情,她觉得很难接受情侣间的撒娇方式。那时,她像一个“铁女人”,执拗地只要事业。《鲁豫有约》曾采访过她,记录了她一天连轴转的生活,当时大家对她的印象是“很拼”。

两年内,她渐渐从这个圈子里浮了上来,成了人气急升的美女主持人,同时,还客串过《画皮》,出了单曲《孙尚香》,她获得了更多的粉丝,也许还是以男性为主,她的外形和身材让很多男人情不自禁。这是优势,或许也是弱势,因为因此会被人忽略她的坚持和努力。而这些获得在柳岩看来还远没有实现自己定义中的“成功”,她希望有天能像好莱坞的明星一样拥有花园别墅,拥有物质带来的自由。

可是,获得都需要付出代价。在拼命工作的前两年,柳岩患了病,虽然已做了微创手术,没有严重问题,但对家族里有癌症史的她而言,这样的良性肿瘤一定曾带给她不少恐慌。

采访时,我们没有谈及这个话题,但之前的很多采访里,她都提及此事。生命的来去常常让人无法乐观面对现实,对柳岩而言,她的失去是自己的外婆,去年10月来北京治病的外婆今年过世了。所以,在近期很多的节目里,她都穿得比较素。

亲人的离开也许都会给我们一个重新检视自己的机会,我们开始检讨自己的生活方式,开始怀疑曾坚定不移的事业目标所具有的意义,而最终动摇的是我们对生命义无反顾的努力,从那一刻开始明白不是所有努力都能有正面的结果。所以,重新看两年前的自己,柳岩一定觉得有点别扭,那时的她为了事业放弃了爱情和生活,单纯地相信“1+1=2”的命运。采访那天,她说:“这两年不那么拼了,你努力也不是特别有用,现在会对自己好一点。”

现在的柳岩更多期待的是爱情。经历这几年的奋斗,曾经毫不渴望爱情的她突然觉得女人还是需要家庭。她说:“现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前两天刚和英达老师吃饭,他说我嫁不出去,因为我不是凑合的人。他说得有道理,我也想得通,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的柳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随时接受可能降临的爱情,她觉得自己是可以回归家庭的。

人总是在各种体验里成长,柳岩就是这样。从不知名到知名,从以事业为惟一目标到渴望爱情,从对周遭的非议敏感到现在的无所谓,这两年她拥有了很多,比如主持、歌手、演员,她成了一个艺人,但这些的获得并无法确定她是不是真的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