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知名Trip-Pop乐队大举进攻(Massive Attack)将联手女影星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共同为墨西哥惊悚电影《Days of Grace》创作原声音乐。" />

斯嘉丽-约翰逊再涉乐坛 联合大举进攻电影配乐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26 16:56:22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知名Trip-Pop乐队大举进攻(Massive Attack)将联手女影星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共同为墨西哥惊悚电影《Days of Grace》创作原声音乐。

这部由墨西哥导演埃尔瓦多-贡特(EverardoGout)所执导的惊悚片讲述了一个有关谋杀与绑架的故事。故事分为三条线索,三次事件分别发生在2002,2006以及2010年的世界杯期间,导演也特别将三种不同风格的音乐穿插在电影中。除了大举进攻乐队与斯嘉丽-约翰逊之外,参与音乐原声制作的音乐人还包括澳洲摇滚明星尼克-凯夫(NickCave),奥斯卡配乐奖得主艾提克斯-罗斯(Atticus Ross),英国作曲家沃伦-艾利斯(WarrenEllis)以及日本电影配乐大师梅林茂(Shigeru Umebayashi)。

尼克-凯夫与艾里斯曾在电影《关键协议》(The Proposition)与《神枪手之死》(The Assassinationof JesseJames)两部电影配乐引起了导演贡特的注意:“他们创造出一种集合了噪音、城市喧嚣以及人性背景的音乐,而这样的作品也只能由他们所创作。”罗斯凭借着与九寸钉乐队主唱特伦特-雷泽诺(Trent Reznor)为电影《网络社交》(The SocialNetwork)联手打造的配乐而捧得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电影配乐奖。曾与中国导演王家卫合作的日本作曲家梅林茂则为这部电影录制了单曲《Quietand Sophisticated》。此外,这部电影还使用了乔治-格什温(GeorgeGershwin)的一些爵士歌曲以及詹尼斯-乔普林(Janis Joplin)的歌曲。

电影《Days of Grace》作为参展片参加了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一位影评人评论这部电影是“关于未来邪恶电影创作的一个先兆”,而影迷则称这部电影“强烈且充满紧张的节奏感”。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