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将现身上海电影节 王全安加盟金爵评委会

作者:潘璐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5-27 07:59:12

电影市场扶持电影新锐 交易平台注册报名数逾500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为中外影人搭建了最专业、快捷的交易平台。2010年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家电影机构,销售影片334部,行业买家823人,达成700多个交易意向,创下新纪录。

今年电影交易市场仍由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与上海国际影视节有限公司承办,位于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的交易市场规模较往年扩大了一倍,展台招租格外火爆,早在今年4月初就抢定一空,为满足展商的需求,组委会在展览中心广场再搭建525平方米棚房展台,所增加的展位也已租罄。

海外展商比例大幅增加,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巴西、日本、韩国、泰国等100多个电影机构,包括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意大利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泰国电影委员会等。其中,首次来到中国设展的泰国电影联盟组团20家电影公司,以强大的阵容亮相;韩国和日本的联合展台也各自集中了10多家电影机构设展。今年组委会首次采取买家阶段优惠的注册方式,目前已有500多位境内外买家注册报名。

《的士速递》导演参加电影节创投平台 望开拓中国市场

吴宇森冯小刚任新人项目艺术总监

迎来第五个年头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及合拍片项目洽谈单元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国际合拍片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融资和推广平台。今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中的中国新锐导演堪称创意与潜力的完美结合,《倔强的萝卜》导演田蒙、《囧探佳人》导演侯亮等将为投资方带来多样化的创意旋风。刚拍完新片、也是2010年合拍项目的《幸福额度》的导演陈正道将为台湾新人文琡惠担任监制,传授市场经验。曾担任多位中国第六代导演制片的伊莎贝尔格拉尚将为香港年轻导演许洁华护航,打造下一代华语电影标杆人物。

今年的合拍片项目洽谈也亮点十足,法国《的士速递》(《TAXI》系列)导演杰哈卡胡奇、《晚娘》导演朗斯尼美毕达、《欢迎来到东莫村》导演朴光铉等国际重量级导演纷纷携项目前来,希望找到开启中国市场的金钥匙。屡获国际大奖的中国实力导演张加贝、女性导演的代表马俪文、杨紫烨也带来了全新项目参与盛会。

近年来,多部影片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平台融资并完成拍摄,有的还获得了国际电影节奖项,包括东京电影节获奖影片、张猛的《钢的琴》、杨树鹏的《我的唐朝兄弟》等。本届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创投成果展映,集中展示在电影节平台上达成合作拍摄而成的作品。

为了在操作层面给新人导演传授更多的行内经验,艺术指导,并提供国际化的推广平台,本届电影节已邀请比利奥古斯特、吴宇森、冯小刚、休哈德森等四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导演担任新人项目的艺术总监,同时电影节将与国际知名品牌积家腕表合作为中国年轻导演影片“走出去”设立扶持资金,为孵化机制提供助动力。

电影节STAR HUNTER活动推举亚洲新星

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修复《一江春水向东流》等经典老片

除了上述主体活动外,今年上海电影节还推出了手机电影节、电影节品牌主张、亚洲新星推举和公益拍卖专场活动,这些创新举措在各大主流国际电影节中独树一帜,其中手机电影节、电影节品牌主张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中尚属首创。

手机电影节活动旨在向整个电影产业呈现一个新的媒体渠道与平台,同时利用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在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为年轻导演搭建一个成长的国际舞台。活动自2010年11月起展开征集,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近万部报名短片,作品类型多样,风格迥异。经过层层筛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部创意作品脱颖而出,将竞逐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创意、最佳剧情片、最佳喜剧、最佳动作片、最佳动画、最佳纪录片、观众大奖等九大奖项,并分享高达10多万元的奖金。同时,还有10部作品将根据观众的点击数,角逐观众奖,电影节还将对获奖短片进行强力的国际推广。

亚洲新星推举活动( Star Hunter)专门扶持新晋演员,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和走向国际影坛的舞台,同时也为世界电影人寻找合适的中国新鲜面孔提供平台和专业服务。意大利国宝级影星玛丽亚嘉西亚古欣娜塔领衔、著名导演张婉婷与越南著名女演员陈努安姬组成的评委,将推举出最具潜力和国际风范的未来新人,共同迈向国际电影舞台。

此外,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携手世界顶级腕表品牌,在6月11日开幕当晚举行中外明星公益拍卖专场活动,所筹款项用于修复中国经典老片以及扶持中国年轻新锐导演。双方合作三年,将共同修复10部中国经典老片,并在海内外举行系列修复成果展。目前,已确定首批修复的影片为《一江春水向东流》、《乌鸦与麻雀》两部经典老片。在新人扶持计划中,积家将给予在“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中获奖的“最具创意项目”与“最具投资潜力”项目各十万元启动资金,并赞助拍摄完的作品前往海外参展或参赛,在世界范围进行推广。文/潘璐 图/欣培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