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老师:大S美容很极端 小S国标舞造型很崩溃

来源:半岛晨报
2011-05-27 15:56:21

小P老师:大S美容很极端 小S国标舞造型很崩溃

在娱乐圈中,很多明星都有着百变的造型,这不但和明星们的样貌有关,还取决于造型师的巧夺天工。日前,作为台湾顶级明星造型师、大S、小S、黄晓明、陈冠希、陶晶莹等知名艺人的御用造型师小P老师(本名刘治平)推出了最新作品《媲美明星Ⅱ:百变发型》,该书讲述了如何让平民女拥有明星般漂亮的造型。日前,记者通过时代华语图书有限公司采访了小P老师。

黄晓明

穿衣很讲究,爱护肤

在小P老师看来,“型男”和“帅哥”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帅哥可能只限于长得很帅、身材很好、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不错;而“型男”就应该很懂得流行趋势,很有自己的风格和品位,所以小猪罗志祥会被他视为“型男”,黄晓明则被他视为“帅哥”。

小P老师表示,黄晓明在穿着上是一个非常讲究的人。“我有次与他合作,去过他的衣帽间,衣帽的摆放让我很吃惊,他有两个衣帽间,将冬夏分开,然后分别按照颜色去放置,非常的有条理。我给他做搭配的时候,需要一双鞋,给他描绘了一下所需的款式和颜色,他会立刻告诉我在哪一个衣帽间的什么位置,我到那就一定会找到。不仅如此,他还是个对护肤非常注重的人,见过他的人都会觉得他的皮肤非常棒。有一次我去香港出差,在机场遇到他就聊了聊,谈及落地后会去哪一家商场血拼,然后就匆匆登机了,结果下飞机又遇到,去购物的时候又遇到。刚好当时下了雨,我们就在屋檐下聊了聊买到的宝贝,他说买到了一瓶非常好用的化妆水,非常贵,我当时想要是很好用我也去买一瓶,后来得知他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想试用看看效果,结果发现在装行李的时候化妆水全部流光了。 ”

大S

私下很潮,美容很极端

谈到这次出书,小P老师表示无论女生是短发、中长发,还是长发,无论是圆形脸、长形脸,还是方形脸,无论是恐惧编辫子、烫发,还是染发,都能在书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发型,真正做到媲美明星。而大S在微博上表示,自己从十六岁认识小P老师至今,他不但没有变老,反而越来越年轻,让人有很大的压力。虽然身为“美容大王”,大S还经常要看小P老师的脸色,“在平时生活中一定得先把自己保养好,否则就会遭到小P老师的白眼。 ”

而在小P老师心中,大S是一个非常潮的人,“虽然她在荧幕上和公开场合中多以比较优雅和公主型的形象示人,但她私底下是很懂得混搭、很有风格的女生,若大家有机会看到她的街拍造型或是她在生活中的造型,会发现比她在荧幕上的装扮更潮。 ”小P老师说。

被记者问及合作过的明星中哪些比较难搞定时,小P老师表示:“最难搞定的应该是大S,因为她本身对时尚、对美容有着很专业的了解,在造型的时候她自己会做很多功课,你要想让她听你的,很不容易,就需要你有更专业的技巧。 ”近年来大S出了很多美容方面的图书,小P老师建议读者对其中的美容技巧不要轻易模仿,“大S是个很极端的人,为了漂亮不择手段,会采取冰敷等各种夸张的手段,而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同的,适合她的未必就适合你。 ”

小S

为其设计国标舞“甩头”造型很崩溃

很多女星在造型前都会给小P老师提供许多建议和意见,描绘出一个造型的概念,以保证达到的效果,也让他在设计时产生许多灵感。小P老师告诉记者,在与他合作过的这么多艺人中,其实每位艺人都有着不同的喜好。“比如小S就比较古灵精怪,是个对称偏执狂,她每天都会修整眉毛,经常问周围的人,‘我的眉毛有没有对称? ’记得多年前,小S参加国标舞大赛,当时的造型是我做的,当时蛮崩溃的,大家都知道国标舞常常有甩头的动作,她会要求我为她做的发型在甩头的时候纹丝不动。 ”此外,小P老师还举例子,侯佩岑是一个非常有自己见地的女艺人,并且她的造型技艺一点都不亚于专业的造型师,“这可能和她之前国外生活的经历有关吧,事事靠自己,是个非常有性格和个性的女生。 ”

小P老师表示,在合作的艺人中,有一些艺人很喜欢夸张的造型,其实还是很容易打理的,相反,看上去慵慵懒懒,似乎没经过任何修饰和雕琢的发型才是最难的。“记得我刚来内地的时候,接的第一个专辑造型是与张靓颖合作的,她在其中的发型就是感觉刚睡醒,有点凌乱,非常随意的,需要特别用心去打造。 ”小P老师说。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