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暂停王牌栏目《人间》 否认遭总局封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5-27 14:46:18

在贵州卫视被总局下令停播情感类节目《人生》后,江苏卫视第一档品牌栏目、也是至今为止生命力最长的情感类节目《人间》,昨日也被曝即将告别荧屏。江苏卫视总编室负责人否认与总局禁令相关,表示这属于新旧节目的正常调整。

《人间》创办自2007年,在江苏卫视向一线梯次省级卫视崛起的过程中,立下过汗马功劳,这是江苏卫视第一档为观众熟识的王牌栏目,其意义不下于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不过,随着类似节目的集中喷发,《人间》在后期的逐渐改版中,风格也由此前的倾听与温馨,走向了悬疑、矛盾冲突的路数,如“代兄相亲”“空坟之谜”等。

在《人间》暂时停播后,取而代之的将是建党90周年的献礼节目《红旗飘扬》,江苏卫视的宣传负责人表示,这只是正常的节目调整:“和广电总局无关,也没有停播一说。”他同时强调,江苏卫视将很快推出新节目,届时会对部分节目进行一些调整。

就在此前一个月,贵州卫视类似的情感类节目《人生》,直接接到了总局的永久禁播令,原因是单纯追求收视率,放大个人隐私和社会的阴暗面,甚至请演员“演绎”故事弄虚作假。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