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坦承被母亲逼婚 避谈中性:我也会撒娇

作者:梁晓雯 梁燕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06-01 10:16:23

从成名前的非常自我到现在的时常自卑

档案

外文名:Chris Lee

别名:春春、小宇、小葱、李总、小朋友

出生地:四川省成都市

出生日期:1984 年 3 月 10 日

毕业院校:四川音乐学院/大学本科

血型/身高:A型/175cm

擅长乐器:架子鼓、钢琴、吉他、鼓机

关于人际

我本身很坚持自己的想法,因为很自我所以会有让别人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之前更年轻时,我会直接在别人面前说“我不”,让人觉得非常强势,有很多工作人员害怕跟我工作或者开会。现在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争论的过程中,有时候很激烈,我又会说“我不”,因为我忘记要说得客气一些,于是我会马上补充说“对不起,我不”。

关于音乐

之前唱了很多诸如《皇后与梦想》、《我的王国》等,都是讲非常自我的东西,这次做新专辑时我就在想:除我以外有谁还会唱《我的王国》?这就有点不太对了,因为音乐还是应该跟大家有共鸣,想问问听到的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历”。

关于偶像

我并不像外界认为的那样“淡定”和“举重若轻”,反而时常会感到自卑。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也在思考“偶像”这个问题,我会拿那些“李宇春”名字前面的一连串前缀想问题,比如“青年领袖”啊,“时代偶像”啊,“某某大使”啊,我会想起自己当初比赛时青涩的样子,那个时候太自我了,可是现在我会因为这个名头、那个名头所阻碍,我会对自己说“李宇春你好差劲”。

记者手记

李宇春头发的秘密

这是我第二次专访李宇春,第一次采访时只聊了一些演唱会的东西,那时她合约即将到期面临重新选择时期,还没有获得豪宅,也没有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最近看到她拍杂志时竟然是卷发,于是很好奇地问她会不会考虑长发。她透露有时候公司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哎,你可不可以留长一点”,可是她的头发很直很硬,所以没办法边分,稍微长长一点,她就看不到前面的路了。所以,她又会很烦地去剪头发。

都说李宇春会宅在家里搞奇怪的东西,那是什么?原来宅在家里的她会玩一些软件类的东西,比如尝试剪一些片子,或者尝试配字幕。我问她有没有想经营什么副业,她便问我有什么建议,我随便说“舞馆或者KTV”,她觉得KTV难度有点大,还坦言自己在做生意这上面“有点笨”。她也没想凭自己名气来给爸妈开店,因为生意要做得长久,不能只看短期里自己的影响力,那是站不住脚的。

由于要做父亲节专题,在采访快结束时我和她聊起了“春爸”,她也很配合地讲起“我的爸爸”——那个非常兢兢业业的人。因为李宇春的化妆都由专门的人来打理,所以化妆的成本都比天娱公司的一般艺人要高,专访时李宇春并没有化妆,所以不能接受拍照。我忍不住近距离观察她,她的肤质非常好,于是只能拍一张合照私留了。

现场直击

她现在像个工作狂人

■记者特派杭州记者 梁燕芬

前晚,短发、白衬衫、牛仔裤的李宇春亮相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为一名六岁听障小姑娘圆梦。从前惜字如金的李宇春,这次敞开心扉,笑言最近的结婚传闻其实都是假的,自己真的不恨嫁。她还说,其实自己也是个喜欢浪漫,喜欢撒娇的人。

说到近年来忙碌的生活,李宇春说,工作充斥了她的整个生活,自己简直像个工作狂人,“其实我并不像外界认为的那样‘淡定’和‘举重若轻’,反而时常会感到自卑。现在我想改变了,给自己制定一年1到2次完全自由和放松的旅游计划,因为我很喜欢旅游归来后的创作灵感和工作态度。”她说,在国内一出门就被人围观,但去年在英国休假,享受到了普通人的待遇,难得地找回了自由的感觉,现在自己就是要不断找回生活,找回自由,因为这些对日后的音乐创作帮助很大。

另外,近年来,众多选秀歌手起起落落,不过依旧大红大紫的并没多少个。说到自己选秀选手出身,李宇春并不介意,她说自己从不刻意撕掉自己“选秀歌手”的标签:“我很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那么有勇气。而现在的我却被太多外界的东西包围,开始顾虑更多,没有那时勇敢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