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多嫁人记》进军CMMB 搜狐视频抢滩手机电视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01 13:53:54

《钱多多嫁人记》进军CMMB 搜狐视频抢滩手机电视渠道

近日,搜狐视频与中广传播达成合作,搜狐出品的《钱多多嫁人记》、《大鹏嘚吧嘚》等13档自制剧和栏目将成功落地CMMB(即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通过手机电视渠道与观众见面。 

这是视频网站首次与全国级开展手持电视网络建设与业务的运营商合作,这意味着搜狐视频在移动多媒体领域开创性地利用广电传输网络,将原创内容免费送达全国观众。在三网融合背景下,更凸显出新媒体与传统网络媒体在新型盈利模式上的并肩探索。

CMMB目前可支持20余套电视和30余套广播节目,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全国317个城市。通过此次合作,观众可在广电网络覆盖的包括手机、MP4MP5、车载移动多媒体在内的多种移动终端,以及中广传播定制的其他移动终端上,随时随地成功欣赏到搜狐出品的精彩门户剧与栏目。由于所有节目均通过S波段信号实现“天地”一体覆盖、全国漫游,因此收看并不产生任何流量与漫游计费。

搜狐出品的节目凭借高质量与“短、平、快”的制播模式,与手机电视具有天然的契合度。因为CMMB的使用人群具有自主化、碎片化的特点,此前有人预言:“手机电视要取得成功,就要走差异化道路,通过引入有特色、适合手机播放的内容以及互动营销的方式,才能在视频消费市场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搜狐视频与中广传播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新的赢利空间。

搜狐视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次进军CMMB的尝试对于有效地针对目标人群、开拓新领域以及进一步挖掘现有用户新增长空间都有很大的示范意义。目前搜狐出品的大量原创内容将于近期在中广传播自营频道播出,刚刚荣获金鹏奖最佳网剧奖的《钱多多嫁人记》将在本周开始播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