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领跑《大男当婚》 为爱而婚应推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01 13:45:45
徐峥领跑《大男当婚》 为爱而婚应推崇


 

徐峥领跑《大男当婚》 为爱而婚应推崇
 

曾因一部《春光灿烂猪八戒》火遍大江南北的徐峥,如今已迈向不惑之年,事业、家庭皆丰收的他怎么都跟“剩男”沾不上边。近日,一部反映“剩男招婚”题材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将主演的橄榄枝抛向了徐峥,徐峥继《爱情呼叫转移》后再次出演“剩男”这类角色。徐峥表示,接拍该剧除了对该类题材电视剧感兴趣,更重要的原因是这部电视中提出的“为爱而婚”的理念,他认为这个理念应该被作为主流价值观得到年轻人的推崇。

昔日“猪八戒”变身如今“凤凰男”

2000年徐峥因饰演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中憨厚可爱的猪八戒一角被大家所熟知。11年过去了,如今的徐峥事业蒸蒸日上,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多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演技获得大众一致好评,徐峥也凭借着自己踏实肯干的作风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

而他与爱人陶虹十多年的爱情相守,更成为娱乐圈的一段佳话。徐峥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向来低调,很少传出与爱人陶虹不和传闻,这也给“娱乐圈没有真正爱情”这一论断一个强有力的回击。

徐峥结缘《大男当婚》 将忠厚男再创主流

演活了许多小人物的徐峥这一次是继《爱情呼叫转移》后,再次挑战“剩男”角色。憨厚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的行为举止、一颗善良的心,都是徐峥成功饰演小人物的决胜法宝,他也因此成为饰演《大男当婚》男主角曹小强的不二人选。

由徐峥饰演的曹小强35岁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眼瞅着周围的同学朋友结婚生子、事业蒸蒸日上,这个渴望结婚却没人肯嫁的中年男人略显凄凉。他的婚姻问题成了家人的心病,在父母的半胁迫下,曹小强踏上了征婚这条路。从倔强刀马旦到天真幼稚女、从务实凤凰女到完美“白骨精”、从“招牌”女医生到单身辣妈一场场遭遇战轮番上演。三十五岁,是否感情真成了生活的奢侈品,而婚姻仅仅变成了一场凑合?这张婚姻资格证曹小强争取的坎坷曲折。

好男人难当 为爱而婚应推崇

戏内戏外,徐峥分饰着不同的社会角色,戏内人物的悲欢离合,戏外个人生活的柴米油盐,不禁让徐峥慨叹:男人背负了太多责任,想要做个好男人真难。

对此次饰演的曹小强一角,徐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曹小强是大家眼中的“倒霉蛋”,但他的确是个好男人,事业上尽心尽责,对父母、家人关怀备至,对真爱充满渴求,尽管相亲路上遭遇种种坎坷,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追寻真爱的权利。同时,徐峥也表示,将婚姻视为交易砝码的当今,主流价值观应该转变方向,为爱而婚的理念值得年轻人推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