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现在我还不恨嫁 没有谈恋爱 但也会撒娇

作者:章琰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6-03 07:46:28

李宇春:现在我还不恨嫁 没有谈恋爱 但也会撒娇

李宇春依旧中性打扮

李宇春:现在我还不恨嫁 没有谈恋爱 但也会撒娇

与小粉丝亲密互动

白衬衫,牛仔裤,脚踩蓝色球鞋,近日为录制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而出现在杭州的李宇春依旧一身中性。出道六年,李宇春面对镜头依旧紧张,“紧张感一直都存在,上舞台表演也一样,不过我很喜欢舞台上的那种紧张感。但我对镜头有点怵,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摆POSE”。

“新专辑写大家都有的情绪”

录完节目,李宇春神采飞扬地聊起她的新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在这张新专辑里,她参与了大部分作品的创作,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写歌,但风格却和以往截然不同。“以前写的歌都太自我了,《我的王国》、《why me》,这些歌都是写我自己,是无法触动歌迷的。”在新专辑里,李宇春的创作更加广泛,“我写大家都会有的情绪,生活中的压力和束缚,这样就会有共鸣。”私底下,她更喜欢听些安静的小清新作品,比如卢广仲、陈绮贞等,“没有聒噪,没有躁动,只有让人觉得舒服和惬意的律动”。

“没有谈恋爱,但也会撒娇”

“你写的几首情歌,也引起了很多猜测,是不是有感而发啊?”记者们盯着她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发问。李宇春笑称,每次回家,老妈总是唠叨她的终身大事。如今,每到一处做宣传,媒体都会“逼婚”。“最近总有媒体问到这个问题,其实我离结婚还有段距离,目前的重点还是在音乐上面。”她表情无奈地说,自己真的不恨嫁。

“你有在谈恋爱吗?”趁她不备,记者索性直捣黄龙。她笑了,干干脆脆地回答:“没有。”虽然没有坠入爱河,但李宇春仍认为自己是个“很浪漫”、“爱撒娇”的女孩。她说自己的“撒娇”方式,用北京话说就是有点“欠”(有点小坏):“就是偷偷地打对方一下之类的那种撒娇。我是个要拐着弯儿去表述的人,会不自觉地用到很多暗喻和感觉,所以会让一些人不理解。”但她始终坚信只有从“心”发出的情感才是真实的。记者章琰

来源:羊城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