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新单曲MV内容暴力 舆论谴责要求禁播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6-03 10:48:18

蕾哈娜新单曲MV内容暴力 舆论谴责要求禁播

蕾哈娜的新MV中充满暴力元素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蕾哈娜于本周二发布了全新MV《Man Down》。不过在MV发行之后,由于其中的内容过于暴力,不仅遭到了舆论界的谴责,甚至一些审核部门要求对这部MV进行禁播。

蕾哈娜的全新MV《Man Down》本周二通过美国Black Entertainment电视台首播。MV中的蕾哈娜展现出非常冷血的一面:由于遭受到一位男子的骚扰,她在地铁站中枪杀了一位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的男子。同样,MV中有着相当暴力的歌词。在《Man Down》中蕾哈娜唱到:“妈妈,我刚刚杀死了一个男人,我从未如此自豪过。”

现年23岁的蕾哈娜自身也曾是暴力的受害者。在2009年格莱美颁奖典礼前夜,她遭到了当时男友克里斯-布朗的暴力袭击。不过蕾哈娜在微博上对这首歌曲的暴力倾向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称其中的内容是对于女性维护自身安全的呼吁:“所有来自这个世界上的女孩与女士们,我们都是坚强、纯真、有趣、妩媚且易受伤害的人。然而在一些时候,我们的纯真会导致我们过于天真。尽管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觉得危险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在现实中,危险随时都可能会在任何一个人身上发生。所以,女士们,请你们多加注意!”

美国家长电视委员会以及美国视听娱乐监视委员会已经要求BET以及其母公司Viacom停播这部MV。视听娱乐委员会的创办者保罗-波特(Paul Porter)表示:“如果克里斯-布朗在他的新MV中向一位女士开枪射击而BET还播放的话,那么全世界都会要求停播这部MV,可是蕾哈娜的MV却被允许播放。”波特同时补充说:“三十年以来,我从未见过如此冷血且蓄意的谋杀。”

来自家长电视委员会的梅丽莎-汉森表示:“受害者本应该在受到伤害时寻求帮助,但是蕾哈娜所发布的新MV却向所有人传达着这样的一则信息,那就是鼓励受害者变成一名谋杀犯。”BET电视以及Viacom娱乐公司并未就目前的职责做出回应。

单曲《ManDown》出自于蕾哈娜的新专辑《Loud》,而这张新专辑在上周发行。这并非是蕾哈娜第一次在她的歌曲中宣扬暴力,在她去年与艾米纳姆合作的单曲《Love the Way You Lie》中,同样被媒体指责具有严重的暴力倾向。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