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视帝大热 吴秀波对拿奖“没欲望”(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07 15:05:08

上海电视节视帝大热 吴秀波对拿奖“没欲望”(图)

一部《黎明之前》让吴秀波彻头彻尾尝到了走红的滋味,在娱乐圈里蛰伏多年,他终于凭自己的魅力走到了公众的视线内。“波密”们喜欢他,因为他有一双忧郁、深邃的眼睛,还因为他低调的个性。即便此次获封视帝的呼声如此之高,吴秀波依旧埋首于自己的世界中。对于那些因为《黎明之前》而得来的荣誉,他十分淡然,“其实我特别清楚,这些肯定来源于一个整体的团队,荣誉属于这个集体”。

吴秀波被角色打动

此次白玉兰视帝的争夺有点意思:张嘉译和吴秀波的对决——两人都是从谍战剧中走出来,也都被冠以“大器晚成”的称号。《黎明之前》中,吴秀波展示了一个中年男演员的一夜成名史,他扮演的刘新杰,纠结、真诚、伪装、挣扎、矛盾,深邃的眼神轻松“秒杀”了无数女粉丝。

吴秀波曾在电视剧《剑·谍》中就扮演过地下工作者,虽然影响力远不如《黎明之前》那么轰动,但那时起已有很多业内人士开始关注这个很有味道、演技很好的男演员。很多谍战片也陆续找吴秀波出演,但他已不愿重复出演此类的角色,直到《黎明之前》的剧本出现,吴秀波被深深打动了,“这个剧本出自于一个30出头的年轻人之手,有着独特的叙事风格,很多剧是在讲述一件事。”

走红让他没了脾气

演完《黎明之前》后,吴秀波没有料到——他真正红了。他说第一次感觉自己红了是被追尾之后,想找对方理论,却被人先要了签名,“因为出名,我跟别人翻脸的机会都少了。”从去年底到今年春天,吴秀波拿奖拿到手软,也曾被反复询问“红了是什么感觉?”他的回答始终如一:“没什么感觉,还是个平常人。”

此次白玉兰奖观众的网络票选中,吴秀波从一开始就领跑各路“大侠”,目前的人气指数已超千万大关,但对于垂手可得的“视帝”,吴秀波仍没什么欲望,“在这份职业上,只是需要安心工作和尽责,剩下的还是要在自己的生活中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