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芝6日离婚成虚惊一场 张柏芝返港陪儿子过端午

作者:任翔 马丹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6-08 08:10:13

锋芝6日离婚成虚惊一场 张柏芝返港陪儿子过端午

(设计台词,据资料图片)张柏芝:LUCAS,你看那些阿姨叔叔编剧能力太强了

锋芝6日离婚成虚惊一场 张柏芝返港陪儿子过端午

谢霆锋:怎么面对妻儿,我真还没想好(设计台词,图据《财神客栈》剧照)

锋芝6日离婚成虚惊一场 张柏芝返港陪儿子过端午

张的新住处的会所还曾是周慧敏的婚宴地

张柏芝:就在香港陪儿子过端午。

谢霆锋: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有说有笑,心情看上去不错。坐在户外休息区研读剧本,却突然有人高喊:“张柏芝回不回来呀?”

端午是家家团圆的日子,不过深陷“婚变”传言的张柏芝与谢霆锋则继续僵持。在《影子爱人》杀青之后,张柏芝即刻返回香港陪儿子,谢霆锋则依旧在吉隆坡风吹日晒赶戏。昨天是传闻中两人签字离婚的日子,不过昨天两位当事人异常平静,证实虚惊一场。

【张柏芝】

从容返港过端午

在完成一个多月的拍摄工作之后,张柏芝新片的戏份正式杀青,并在前天晚上返回香港,陪儿子过端午节。而接下来张柏芝将休息近一个月的时间,新片《河东狮吼2》则要等到7月初才会开机。昨天除了是端午节之外,也是传闻中张柏芝和谢霆锋签字离婚的日期,吸引众多媒体关注张柏芝的行踪。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抵达香港之后,也前往张柏芝的住处阳明山庄守候,在现场也遇到了香港的周刊记者。据他们介绍,传闻中的签字离婚可信度并不高,现在最关心的则是张柏芝什么时候启程前往吉隆坡与谢霆锋见面。据了解,6月中,张柏芝将到北京为新片定妆,她也有可能在这两个礼拜前往吉隆坡探班谢霆锋。

作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豪宅之一,阳明山庄的安保也非常严密,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张柏芝是否返回住所,对方则称并不知情。

而到记者截稿为止,不仅未发现张柏芝离开住所,而且记者也向在马来西亚蹲守谢霆锋的同行询问,证实谢霆锋昨天并未向剧组请假,“锋芝”6日签字离婚的消息则是虚惊一场。

【谢霆锋】

片场影迷高呼“张柏芝”

不过正在赶拍新片的谢霆锋似乎并不愿意提到张柏芝。据了解,谢霆锋并未对张柏芝的探班行程发表看法,但是谢霆锋也担心张柏芝情绪再出现变化,会影响自己拍戏的心情和状态,于是一直拖时间。

前天,谢霆锋继续顶着烈日在吉隆坡拍摄新片《逆战》。据了解,当天剧组不仅封街拍摄,而且借了一间药房作为外景地。剧情讲述负伤的周杰伦到药房买药,接着便上车离开。上午主要是拍摄周杰伦的部分,不过谢霆锋也一早就到了现场研读剧本,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有说有笑,心情看上去不错。而且当天谢霆锋穿着紧身小背心,右手臂露出一大片刺青,酷帅的造型也吸引超过200多人现场围观。据香港媒体报道,尴尬的是,谢霆锋本来坐在户外休息区研读剧本,却突然听见有人高喊:“张柏芝回不回来呀?”不过谢霆锋似乎并没有听见,在拍戏的时候并未见心情受影响。

尽管新片还正在拍摄,不过谢霆锋注定今年又是一个忙碌年。电影《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和吴允龙在香港出席活动的时候就表示,正在筹拍的三部戏都准备找谢霆锋来演:“一部是时装动作,一部是功夫片,都想找谢霆锋来演。”不过记者也追问谢霆锋闹婚变,不一定有时间参演,陈德森则以演员专业精神向谢霆锋喊话:“他是好专业的演员,等他马来西亚回来,我会再跟他谈的。”

【旁证】

好友力撑二人未婚变查小欣已封口

一帮谢霆锋的好友也在近两天站出来,力撑“锋芝”并未婚变,英皇歌手吴浩康在出席慈善活动的时候,也被问到“锋芝”婚变。不过吴浩康则表示,他上周才到马来西亚去客串演出《逆战》,称谢霆锋完全没有受到婚变传闻的影响,演戏的状态非常猛,而且戏中很多危险动作谢霆锋都要求亲自上场。

另外同门师弟陈伟霆也称不相信“锋芝”婚变,表示曾经见过他们两个非常恩爱。在婚变传闻越闹越大的时候,曝料人查小欣却突然封口,昨天传出是因为狄波拉不满私下聊天抱怨的内容被爆出来,打电话叫查小欣封口。昨天下午记者也试图联系查小欣,但其电话却已经转到秘书台,拒绝对外再表态。

●记者视线

张柏芝躲狗仔技术高

香港媒体:她不想被拍,就拍不到

在记者守候张柏芝的时候,包括香港的同行也并不确认张柏芝的确切行踪:“这个女人真的超厉害的,本来可以在剧组守她,然后看她拍完之后到底回哪里,但就是抓不住她。”

狗仔经常被张柏芝甩开

作为娱乐圈的老江湖,张柏芝对于躲狗仔自然是相当有一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经常会拍到张柏芝的照片,但很多时候也被张柏芝甩掉过。一位周刊记者说:“基本上拍得最多的就是活动,还有就是靠别人爆料,比如他们在什么地方吃饭。但是如果专门要去拍,那就要等,守几十个小时都很正常,而且都不一定拍得到。大家看新闻都以为我们拍得很轻松,其实都是跟他们斗智斗勇的。比如张柏芝生孩子那次,本来说好还要住几天,但是结果半夜出院,后来是我们看到都没人去医院看她,才知道她出院了。”

除了躲狗仔有一套,因为张柏芝所住的阳明山庄许多明星都在此居住,包括杨千女华在婚后就以4000多万买下这里的豪宅,所以安保也相当严格。对于是否能够拍到张柏芝离开香港去吉隆坡,许多香港记者都不抱希望:“她如果真的不给你拍,我们就真的拍不到。比如她要去吉隆坡,她都知道我们会去查那个航班号的。她就可以比如今天要去,就到了机场之后再买票,然后再飞,这就没办法跟踪到了。”

没有不漏风的墙

在这次“锋芝”婚变过程中,港媒的报道被称为是连续剧,每天一个细节,每天一个故事。特别是此次“锋芝”婚变的消息越闹越大,几乎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但是两位当事人始终没有出面否认,也让这件事变得雾里看花。

在此次与香港同行的接触中,记者最好奇的就是他们对于婚变传闻的看法,尽管在当事人出面说明之前,没有人可以知道答案,但是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没有不漏风的墙。周刊记者说:“坦白说,他们之间的问题早就传了很久,而且你想查小欣都出来讲话,那就证明他们的问题变得不受控制。你不要看很多人都是写‘知情人’、‘有人透露’,那他能这么写,就是说他们肯定是了解一些情况的。如果明星都是他们看起来的这样,那就不会有那些丑闻了,我们还用得着追得这么辛苦?”

锋芝依旧香港头条

尽管“锋芝”婚变的消息已经闹了大半个月,不过两人是否婚变依旧是香港娱乐的头版消息。昨天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纸,两人婚变的后续追踪依旧是头版新闻,到下午记者前往便利店准备购买报纸时,发现很多报纸都已经卖完,之后在奔了几家之后,才买到。店员表示两人的新闻确实充满看点,不过没感觉因为婚变增加销售的速度。不过杂志确是因为这起全民围观的婚变销量激增,近段时间香港的八卦周刊基本上都是以“锋芝”为封面,而且标题都相当有看头,内容也是继续走狗血的路线。店员都说因为周刊的封面够分量,而且内容也相当八卦,卖得确实非常快。

在与店员聊天的过程中,记者也采访了几位买报纸和杂志的香港市民,其中除了20岁左右的年轻人之外,也有40岁左右的男性。不过对于“锋芝”婚变,他们则并没表现过多的热情,一位23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都已经习惯了,只是因为他们都是我喜欢的艺人,所以会关心下。至于报纸讲的内容,(信)一半一半喽,反正每次发生这种事,写的东西都好像他们就在明星的身边一样,看多了就觉得无聊了。”

●蛛丝马迹

谢霆锋在“卖萌”

王晶:他用情专一

热闹的锋芝离婚风波还未平息,但谢霆锋拿影帝后的首部影片《财神客栈》就已借势宣传了。昨日,片方又曝光一组谢霆锋“卖萌”剧照。

拍不好拉姑会骂我

王晶毫不避讳地谈谢霆锋,他说这次谢霆锋拿下影帝后,能够屈尊拍摄这样的小成本喜剧,自己不敢怠慢:“我真是下足了功夫的,否则他妈妈拉姑会来骂我的。”

回忆起拍摄这部戏的经历,谢霆锋强调拍王晶的戏很轻松又很开心,因为绝不会把人拍到“发疯”的状态:“放松、舒服,就像半度假一样,演戏状态很好。”

谢霆锋用情专一

锋芝离婚风波越演越烈,王晶只表示,事情闹这么大,不会是没事。但作为外人并不好评论别人的家事,“据谢霆锋身边人说他状态很稳定。我一直拿谢霆锋当侄子来看待,虽然外界的人认为很酷,但实际上他经常在我们身边耍宝。很多影迷第一眼看到霆锋,都会觉得他很多情,但我了解他,他其实非常专情。这么多年,我从来没听说过霆锋劈腿。”王晶甚至替谢霆锋答应下半个月后会参加电影在北京举行的首映。

而较早前王晶与张柏芝合作的《无价之宝》,将于八月上映,未知张柏芝到时会否出席宣传。他说:“就算她不出席也还有其他演员在,如果她情绪不稳定,出席宣传整个重心都错了,我宁愿她不来,记者都不是问电影的事,对宣传都没帮助。”(记者任翔马丹)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