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任金鸡百花文化大使 因眼部过敏戴墨镜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6-08 17:06:22

赵薇任金鸡百花文化大使 因眼部过敏戴墨镜亮相

戴墨镜出席发布会的赵薇

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7日在合肥举行,发布了电影节的主题语、LOGO、吉祥物形象标识系统等。记者获悉,是届电影节将于10月19日在安徽合肥开幕,皖籍影视明星赵薇担任电影节的合肥电影文化大使。

据悉,中国电影已有106年的历史,新中国电影也走过62年的历程。由电影界专家组成高端评委评出的中国电影金鸡奖,与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共同成为中国电影界的重要奖项。

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介绍说,本届电影节将进行包括开幕式晚会、金鸡奖终评、颁奖及闭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专题电影展映等八项主题活动。

此外,还包括重大革命题材经典电影展、贺岁前夜影片展演、港澳台影展系列之明星经典电影周、少数民族电影展演以及“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等活动。

在发布会现场,赵薇因眼部受伤戴着墨镜出场。她称,因为最近在北京拍《画皮2》,皮肤过敏眼部有些伤,目前已渐康复,为不影响大使的“形象”,故戴着墨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