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制片回应人民日报批评:我们只看重收视

来源:中新网
2011-06-08 17:07:11

日前人民日报刊登的一篇稿件,公开点名批评《乡村爱情交响曲》单薄肤浅,引起关注。对此,《娱乐现场》连线本山传媒副总裁、《乡村爱情交响曲》制片主任刘流。针对外界诸多质疑声音,刘流表示自己只看重电视剧的收视率,不在意别人的评论。

《乡村》因剧情一般没能上央视

《乡村爱情交响曲》作为赵本山“乡村系列”的第四部,在经历了两轮卫视播出后,延续了以往几部的高收视率,以及预料之中的各种批评之声。

今年5月5日,《乡村爱情交响曲》在北京卫视开播。这也是“乡村系列”第一次没有登上央视的平台。当时对于这种情况,本山传媒给出的说法是,由于剧情需要,无法将37集的版本缩减成符合央视播出标准的30集。但是也有舆论认为,乡村系列的第四部没有在央视播放,最大的原因在于故事情节已经不那么丰富,甚至不够积极向上。

刘流不在意外界评论

《乡村爱情交响曲》自播出后,收视率持续走高,也成为北京卫视近一年来收视率最高的一部电视剧。但是批评之声也是随之而来,更多的评论认为,作为乡村系列第四部的《乡村爱情交响曲》看上去更像是一部续貂之作。5月2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片文章,公开批评《乡村爱情交响曲》内容单薄肤浅,并且植入广告实在有点儿多。对此,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告诉娱乐现场记者:“我们只看收视率,不在意任何外界的评论。别人爱说啥说啥。什么时候要是能保证全国电视台都不放广告,那我们就不植入了。”

“乡村系列”第五部八月开拍

针对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娱乐现场通过官方微博发起讨论,很多网友也纷纷投票或留言,发表自己的意见。据统计来看,虽然有部分网友认为该剧情节与脱离现实。但大多数网友认为,《乡村爱情交响曲》仍不失为一部轻松幽默的爱情轻喜剧。由于该剧收视良好,刘流也透露“乡村系列”第五部已经筹备将在8月开机。

来源:中新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