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微笑赶考专车伺候 语文考试最后摔笔(图)

作者:郭鹏 张世豪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06-09 07:40:26

周冬雨微笑赶考专车伺候 语文考试最后摔笔(图)

周冬雨让记者祝她好运。燕赵都市报记者韦佳摄

昨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与全国的诸多考生一样,“谋女郎”周冬雨也迈进了高考的考场。3个月前,周冬雨已经通过了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考试,只要再过文化课考试这一关,就能梦圆“北电”了。昨日周冬雨经纪人蒲小姐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冬雨考得不错,状态也挺不错,一切顺利。”而高考结束后,周冬雨也会公开接受采访并逐渐复工,而找上门的剧本则已堆积如山。

考前

周冬雨享受“特权” 坐车进考点

据河北的媒体报道,昨日上午8时许,一辆白色的马自达轿车直接开进了石家庄十二中考点。“谁这么特权,可以提前进入考场?”“周冬雨!”正当一些家长要抱怨时,有眼尖的同学突然发现汽车里面坐的是周冬雨,尽管周冬雨的车停靠位置距离校门足有数百米远,但还是有不少考生粉丝围挤在校门外希望一睹“谋女郎”芳容。据前来送她考试的小姨介绍说,选择这种方式进入考点是怕给其他考生带来影响。

黑框眼镜,白色圆领长衫,外罩黑色修身阔口马甲,下身黑色紧身裤,挎着一个浅色印花手袋。刚一下车周冬雨就迅速引起围观。当记者问她“考试准备得怎么样”时,“还行!”周冬雨笑着回答道。她在学校老师的陪伴下走进了学校为她专门准备的一间图书阅览室。“我想再看看书,拜托了!”来到阅览室坐下,周冬雨不好意思地跟记者说。为了能让她更专心地复习,记者连忙退出阅览室,屋内只留下了周冬雨本人和陪她来的小姨。大约8点40分,周冬雨才从阅览室中走了出来。“祝我好运吧!”周冬雨笑着对记者说。

据石家庄十二中一位老师介绍,为了取得好成绩,这两个月,周冬雨一直就没参加其他方面的活动,而且还请了学校老师为她补课。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相信她有信心迎战高考。中午11时30分,高考语文考试正式结束,20分钟后,十二中考点的考生基本散去,周冬雨的车也慢慢驶离了校园。虽然离开前周冬雨并没未透露考试发挥是否理想,但从她甜美的笑容可以看出,她发挥得不错,对接下来的考试也充满着自信。

考后

经纪人回应:冬雨状态不错,很顺利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周冬雨的经纪人蒲小姐,她表示,“冬雨考得不错,状态也挺不错,一切顺利。”其经纪人同时透露,此前通过北电的三试,给周冬雨不少信心,之后公司方面也帮她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活动和不必要的公开露面,为了让其全力以赴地准备高考。从四月份开始,周冬雨就大门不出,呆在河北老家专心复习。蒲小姐表示:“我也很久没和她见面了,因为她一直在家里复习,所以也不希望打扰她。”

至于临考前有没有紧张,吃补脑的产品等,经纪人称其实周冬雨一直心态很好,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据悉,高中时期的周冬雨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虽然成为“谋女郎”后因忙于工作而耽误不少功课,但是通过这几个月的恶补,她已经对高考胸有成竹。

另一方面,邀请周冬雨的影视作品和商业活动已经排成长队,“一直有很多剧本找到她,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耽误学习,所以这两个月推掉了不少,等高考完成后,可能才会逐渐恢复一些工作。”

此外,有消息称,周冬雨考上北电后,张艺谋才允许其接新片和新工作,而高考结束后,周冬雨也会公开接受采访,而找上门的剧本则已经堆积如山。

网友报料

听说周冬雨语文考试最后摔笔了……

周冬雨参加高考的消息同样引发网友的热烈关注,有网友表示,“看她表情这么轻松,想必信心十足。祝她考试顺利。要是今天作文题是‘谈谈山楂树’,她该更开心啦。”网友“大大大大大瓶迪迪畏”在微博上说,“听说周冬雨语文考试最后摔笔了……”对此事,成都商报还将进一步追踪核实。

又讯因出演《武林外传》中莫小贝一角而走红的王莎莎也于昨日参加了高考,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王莎莎表示:“真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包括媒体朋友和我认识与不认识的朋友。我和所有考生一样,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来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希望每一个有梦的人都美梦成真。”

“过来人”支招

杨紫:放松心态,自信最重要

《家有儿女》中夏雪的扮演者杨紫现在是北电表演系大一学生,她去年参加的高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杨紫,谈起高考经验,她表示,“同学们千万不要紧张,自信最重要,一定要相信自己。想想去年的我高考前一天很紧张,背古文背到晚上11点,结果第二天考的还都是前一天背的,当时我就激动得热泪盈眶。大家加油啊!相信自己没问题!”杨紫表示,去年她进入考场时,有不少同学认出了她,“当时和同学们聊天,心态特别放松。”杨紫称,高考前的几个月,她和周冬雨一样都不再接戏了,“我当时是减压式复习,就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同时把自己复习时遇到的问题写在纸上,考前可以再看几遍。”

明星高考微祝福

今日我们如火拼命 将来我们如风回忆

昨日,高考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李冰冰、蔡康永、小沈阳、安以轩许多明星也在第一时间向广大学子加油助威,送祝福。

@李冰冰:遥想本帮当年高考时,那也是头就快悬梁锥差点刺骨啊,拼了老命的读!背!练!亲爱滴童鞋不管什么结果,相信一句话:天生你才必有用!必!有!用!

@冯绍峰:没参加过高考的我其实很羡慕朋友们聊起备战高考时的回忆,现在倒是觉得自己每天都像是在高考,每一场戏,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如果每天都身临四面楚歌之境,我也会像他一样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这两天对我也是场残酷的战争,这场战役,不论成败,勇敢面对就是真英雄,祝福你们,一起加油。

@蔡康永:在考试中冲杀的战士们! 燃烧吧,发功吧,攻下那个破碉堡吧!今日我们如火拼命、将来我们如风回忆呀!

@黄晓明:有道理,所以作为过来人,我要说:木有什么大不了的,各位童鞋放松心情进考场吧!

@蔡卓妍:知道很多童鞋都要应付考试~希望大家都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这个考试!祝大家顺利喔~为你们加~~~~油!

@小沈阳:高考对于每一个考生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面对高考不紧张,放松心态,能更好地专注于考试,专注于思考。

@安以轩:每一个参加高考的学子都对明天有着美丽的向往。那么就将这些美好作为动力去迎接高考,战胜高考吧。

@韩雪:考生寒窗苦读十余年,为在高考亮成绩。相信学子艰苦的付出一定会换来硕硕果实。(记者 郭鹏张世豪)

来源:四川新闻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