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优雅现身南京 七一开个唱戴千万珠宝(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6-09 11:03:17

宋祖英优雅现身南京 七一开个唱戴千万珠宝(图)

宋祖英优雅亮相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昨天下午,双沟珍宝坊·双沟帝坊“唱支山歌给党听——宋祖英·2011大型巡演”首场南京站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祖英来宁出席,并在现场无伴奏的情况下亮了一嗓子,这场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演唱会将于7月1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届时还将有才旦卓玛、阎维文等著名歌唱家担任现场嘉宾。

孟非献上演唱会主持“处女作”

“当了这么多年主持人,南京举办过这么多场演唱会,不过主持个人演唱会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昨天发布会现场,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孟非开场就自曝这是自己的演唱会主持“处女作”,也许是出于电视节目主持人对画面感的追求,孟非在记者提问之前竟然带头起哄点歌,“我有个小要求,能不能请宋祖英给我们现场唱两句”,宋祖英也不含糊,现场亮了一嗓子,“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全场惊艳,媒体和部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粉丝齐喊:“再来一个!”孟非幽默地接道:“怎么还要再来一个?要不然就再唱一首?”记者提问结束后,孟非还忍不住八卦了一番,“我想问个私人问题,你平时去卡拉OK,一般都点谁的歌?”宋祖英笑道:“其实我很少去卡拉OK,去卡拉OK也不是去娱乐,是去工作,因为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唱歌,平时再去卡拉OK就太辛苦了……谢谢孟非,这个问题问得很好!“

巡演首站,时间七一,地点南京

继“2009·魅力中国”北京鸟巢演唱会和“2010·魅力中国”上海世博演唱会之后,宋祖英“魅力中国”演唱会在全国乃至世界产生巨大轰动和影响,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演唱会,而是一个文化事件。她向媒体表示,北京鸟巢和上海世博演唱会之后,一直想选择一个有意义的起点,展开她的“魅力中国”演唱会巡演,之前的台北小巨蛋演唱会算是一个预热。今年是建党90周年,在今年的七月一日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她把南京演唱会定为她“魅力中国”2011巡演的首站,因为她喜欢南京这个城市,喜欢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南京观众,也希望南京的观众朋友为她喝个头彩。上个月,宋祖英受邀赴台北小巨蛋举办演唱会引起了轰动,更令宋祖英演唱会的“中国风格、国际风范”的高雅、大气、恢弘的艺术品质,给更多人留下深刻印象。昨天宋祖英在发布会上透露,为了本次具有特别意义的演唱会,她特地排练准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阳光乐章》、《永远跟你走》等歌曲,而演唱会的尾声,她还将邀请南京的观众和小朋友,共同唱响《爱我中华》,希望和南京的观众共同度过“七·一”,“节目上跟前面几站会有一些区别,会紧贴主题,而我多年来的经典作品和我个人很喜欢的《映山红》等一些老歌也会呈现”。

首次和才旦卓玛同台“唱山歌”

“我非常喜欢《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我是听着才旦卓玛老师唱的这首歌长大的”,昨天现场演唱了一小段《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宋祖英也以此表示对这首歌原唱者才旦卓玛老师的致敬,此次南京演唱会,宋祖英特别邀请了才旦卓玛和阎维文来做嘉宾,届时南京观众也将有幸看到才旦卓玛和宋祖英首次同台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宋祖英还卖了个关子,除了宣传海报上公布的才旦卓玛和阎维文之外,届时还将有其他嘉宾出席,至于是谁她笑而不答,看来是想给南京观众留个悬念,因为之前几站演唱会周杰伦均有出席,于是现场有记者忙问到周杰伦会否是那个神秘嘉宾,宋祖英表示:“他的档期非常的忙,所以可能……”不过宋祖英也透露这场演唱会不会排除流行元素,“流行元素肯定会有,到时会演唱《黄浦江声》这首歌”,《黄浦江声》是周杰伦为宋祖英量身打造的,由周杰伦、方文山这对黄金搭档创作,宋祖英曾说唱这首新歌有点考验,因为“歌词很多、很长,方文山写得很美。但我以前并没有唱过这么长的歌词”。

除了唱歌,忙着练瑜伽游泳跑步

宋祖英此次巡演,受到了各地的热烈邀请,但“魅力中国”演唱会在北京鸟巢、上海世博及台北小巨蛋给观众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宋祖英表示此次巡演,也是想探索中国民歌个人演唱会的良性发展,既要讲艺术品质,也要讲商业规律,演出制作团队大、运营成本高,而且南京站不管在曲目还是舞美硬件方面都会再做精益求精的调整,至于宋祖英自己的准备,她表示目前除了唱歌、排练之外,“一直在锻炼身体,瑜伽、游泳、跑步,希望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这场由江苏苏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以及扬子晚报、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公司、南京银都广告公司、南京奥体中心管理公司、江苏中奥国际、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承办的演唱会和前面几站顶级水准的基础上相比又有完善,宋祖英对于民歌的市场非常有信心,“民歌一定是流行的,民歌一直在我们的主流文化里 ,我们在年轻人身上得到很多的启发,同时也想影响更多的小朋友们。我们的民歌一定要走出去,这其中自身包装也很重要,在自身魅力以外,包装也要与世界接轨,让世界对中国民歌认识的基础上,把我们的艺术家包装之后推广出去,但一定是代表中国当代艺术水准的”。

演出现场,珠宝配饰将价值数千万

这场目前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是顶尖水准的演出在还是“计划”的时候就吸引了众多赞助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苏果超市和宏图三胞参与协办,昨天现场,唯一指定珠宝品牌CEMNI千年珠宝的总裁李勇还向宋祖英赠送了演唱会“贺礼”。最近在采访当中,宋祖英自曝被封为“时尚达人”,昨天一袭绿裙的她颈项间搭配了一款白珍珠长项链,高贵典雅而不失时尚大气,而她获赠的则是一款黑珍珠项链。据悉,在演唱会当天,CEMNI千年将为宋祖英特别准备四套奢华珠宝,每套价值超过千万。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