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登《淑媛》封面 才情女孩期待破茧成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10 15:03:13

江一燕登《淑媛》封面 才情女孩期待破茧成蝶

2011年的六七月,注定是江一燕的丰收期。继电影《假装情侣》、《肩上蝶》、《I PHONE YOU》陆续公映,话剧《七月与安生》也即将与观众见面,而影片《四大名捕》的拍摄亦在紧张进行中……“演戏时对自己狠一点,生活里对自己好一点”。轻松地游走于工作与生活的江一燕,慢品着事业成果,静静地等待着自己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执拗,这是我对江一燕的第一印象。她可以在距离杂志封面拍摄仅剩两天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只用自己提议的造型师,即便对方根本抽不出时间,即便有更多一线造型师可供选择,可是她的回复一直只有一个:不熟悉,故不合作。带着这份特有的固执,出现在拍摄现场的江一燕,却是周身散发着一片轻松与平和。她更愿意别人称呼她“小江”;她会好奇地摆弄摄影师的器材;闲来无事,等待拍摄时,她还会一边荡着秋千,一边哼唱着《野百合也有春天》。
 
柔顺与强硬,平易近人与寸步不让,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就这样奇妙地融合,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江一燕。她说她是一个耳朵根子特别硬的人,从小就习惯了事事有自己的坚持与主见,即便别人告诫了她前方是深渊,她也要自己跳下去,摔疼了,才肯绕道前行。同时,她也明白人不可能一成不变。“20岁时,你做一些事,别人会觉得很可爱,但到26岁以后就不同了,别人会希望你更成熟。一个聪明人会学着改变,在适当的时候现实,适当的时候理想。”
 
于是,在这个适当的时间,江一燕学着让自己成熟,学着向30岁轻熟女时的自己迈进,那是一个如蝴蝶般绚烂,破茧而出,绽放美丽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