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节目出新招: 男女暗室里靠触摸嗅闻找真爱?

来源:南方网
2011-06-10 11:25:09

相亲节目出新招: 男女暗室里靠触摸嗅闻找真爱?

不到“阳台约会”环节,选手都要蒙眼

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室里,几个陌生男女,四天的封闭式共处,能找到自己的真爱吗?广东卫视斥巨资从荷兰引进的相亲类真人秀节目《完美暗恋》,近日于清远一栋远离都市的别墅里,完成了第一季几期节目的拍摄。这档全新真人秀节目,将于6月19日22:00登陆广东卫视。

有人对节目的暗室配对表示质疑,短短几天内,就对一个见不到的陌生人做出抚摸、嗅闻、拥抱,甚至湿吻的亲热举动,是否太反国人含蓄内敛的传统?南都记者日前探班节目录制现场,更独家采访了三对男女选手,剖释他们的真实感受,并回应种种争议之声。

“暗室恋爱”大揭秘

DAY1 初次约会

喝酒聊天定目标

首先是参加的男女选手摸黑走进暗室,男女分两边坐在餐桌旁,每人都有事先安排好的座号,他们可以在里面聊天、喝酒、吃东西,甚至跳舞等,用最短时间根据声音、气味、谈吐来辨识他人,锁定富有好感的异性作为下次单独约会的对象。

DAY2 一对一约会

摸摸抱抱,说说话

每个人选定自己心仪的对象后,便开始多重组合的、一对一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了!这也是节目最具可看性的环节。黑暗中,一对陌生男女同坐一张沙发,很多动作(比如坐下或站起)需要双方扶持才能达成,所以很容易对对方产生依赖和好感。男生因为怕不小心冒犯女生,所以非常注重礼貌,小心翼翼;女生却因为在黑暗中更渴望被保护,所以显得主动大胆一些。在征得男生同意下,女生用手触摸对方的额头、脸、五官、肩膀、胸膛……细致感受对方的高矮肥胖;而男生通常会轻轻将手臂搭在女生肩膀上。

由于见不到对方,交谈就成了两人最主要的互动方式。为了保证恋爱的纯粹性,节目组规定不能谈家庭背景、收入、年龄等,所以他们会倾向谈性格、谈心情、谈过往的恋爱经历。据透露,有一对男女在单独约会10分钟后,就开始拥抱和湿吻!监控室里所有人看到这一幕时,都惊得发抖了。最终工作人员决定:这对情侣的爱意只是由衷而发,不必惊扰他们。

DAY3 速配约会

上演“攻心计”

专家配对:据介绍,有些太活泼热情的女生反而不招男性喜欢,于是,便催生了下面这一环节———专家配对。专家组由婚恋心理专家组成,他们透过分析选手的性格、经历、约会要求,对男女选手进行专业配对。这个环节仅作专业建议,选手有权提出不满。

主题约会:光是聊天、摸摸抱抱,这样有何戏剧性?其实不然。经过层层筛选和波折的搭配,每个男女生都确定了自己终极约会对象,接下来的“主题约会”,时长和内容都非常“重量级”。选手可以秀出自己的爱好和专长,也可以搞搞新花样,去体验爱情的质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