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打造新《过把瘾》 文章密会王朔为取经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6-13 15:38:13

《裸婚》打造新《过把瘾》 文章密会王朔为取经

《裸婚》打造新《过把瘾》 文章密会王朔为取经

近日,由北京世纪光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凤凰传奇影业投拍,著名导演滕华涛执导的都市情感大剧《裸婚时代》在深圳、江苏卫视的黄金时段盛大开播。该剧以独特视角聚焦当代都市“裸婚族”的悲欢离合。一经开播便掀起了收视热潮,青年演员文章在剧中的精湛演技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为求人物的生活化以及台词的时代化,文章还向著名编剧王朔取经,力求将《裸婚时代》打造成现代版《过把瘾》。

这部反映80后婚恋题材的电视剧《裸婚时代》云集了文章、姚笛、张凯丽、丁嘉丽、韩童生、刘天佐等众多新老实力派演员。讲述了都市白领刘易阳发现相恋八年女友意外怀孕,不得已在无车无房无存款的情况下毅然选择“裸婚”,这对坚信“有情饮水饱”的小两口在为成功结婚而欣喜的时候,才发现考验才刚刚开始……文章这次在《裸婚时代》中出演男一号刘易阳,以他独特的“文氏”表演风格本色出演一个陷入“裸婚囧镜”的80后父亲。本身就拥有幸福家庭生活的文章,在该剧中不仅凭借扎实的演技将新婚夫妻的真实状态表露无遗,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剧本的创作中,用自己的表达方式的使刘易阳这个角色更具备当下80后的语言特点和生活特质。

由于《裸婚时代》着重描写当代“裸婚族”在婚姻生活中所遇到的矛盾,所以多场剑拔弩张的吵架戏成为剧中的重头戏,大有当年热播电视剧《过把瘾》的影子。姚笛为吵架戏更是心力憔悴一度失声。文章在拍摄期间还特意拜访了《过把瘾》的编剧王朔,向其讨教《裸婚时代》中的描写家庭矛盾的段落该如何设置和发挥,希望能通过多方面的力量使《裸婚时代》更为的出彩。

来源:腾讯娱乐 实习编辑: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