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剧组集体买春 拍摄地将其写上地方志

来源:成都晚报
2011-06-14 11:05:06

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是华语电影公认的经典作品,然而,事隔近18年,这部电影再次被媒体提及,却是因为一则关于剧组工作人员曾集体嫖娼的传闻。昨日,王家卫的公司首次就“嫖娼事件”回应,发言人梁小姐表示事情已过去很久了,再提及没什么意义。虽然这则桃色新闻不算什么大新闻,但它的出现却十分有趣,消息源竟来自拍摄地陕西《榆林市志》。不少网友质疑,几个人嫖娼被捕,值得书写在市志上吗?想借明星出名?还是表明”扫黄打非“有成绩?

爆料

《东邪西毒》剧组嫖娼

被载入“市志”

6月9日,一则网友的微博爆料引来无数人围观。该网友在微博中透露,其朋友在翻阅一本《榆林市志》时,发现《市志》1993年大事记上赫然写着:“7月27日,地、市公安部门查获来榆拍摄影片《东邪西毒》部分工作人员嫖宿暗娼一案,其中嫖客16人,暗娼7人,皮条客4人。《东邪西毒》剧组来榆,著名影星林青霞、张学友等也同来参加拍片,不少青少年掀起‘追星热’,请求明星们签名或一同拍照者甚多。”

对于这起陈谷子烂芝麻的“集体嫖娼事件”,昨日王家卫的泽东电影公司首次进行了回应。发言人梁小姐坦言,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再提根本没意义。“这则爆料本来就很有问题,涉案的是工作人员还是主创,谁都不知道。时间太久了,18年前出生的小孩,现在多大了?”不过,梁小姐也直言,虽然网络真真假假谁都有发言的权利,但爆料者应该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质疑

嫖娼都能上“市志”

是批评还是特此纪念?

关于《东邪西毒》剧组人员嫖娼一事,不少网友坦言自己并不怎么感冒,“已经过去18年了,谁是谁非怎么说得清楚。”不过,大多数网友都将视线聚焦在了《东邪西毒》嫖娼被记入市志一事上。有网友直言,“像嫖娼被抓这样的苟且事,向来难登大雅之堂,顶多出现在报纸的花边新闻栏。但《东邪西毒》剧组嫖娼却能被堂而皇之记入市志,这怎么看都觉得像在纪念该剧组曾到此一游啊。”

有意思的是,该桃色新闻一出,对王家卫似乎没什么太大影响,但却让《榆林市志》一书火了一把。昨日,记者在某购书网站上发现,这本原本标价在150元的书突然飙升到398元,似乎还成了“珍藏版”。

来源:成都晚报 实习编辑: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