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可奏响小猫蜕变曲 坦言期待甜蜜爱情(图)

来源:健康之家
2011-06-14 16:05:14

王媛可奏响小猫蜕变曲 坦言期待甜蜜爱情(图)

见过她的人,无不赞赏她眼神清亮,楚楚动人;认识她的人,都说她重感情,懂得珍惜和感恩;合作过的人,也说她勤奋独立、积极上进。她就是从《金耳环》一路走过来的“岩女郎”——王媛可,她的事业与生活都如同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着。

真的这样近乎完美?带着这样的疑惑,采访前我特意去拜读了王媛可的博客。让人感兴趣的是,她给自己的博客命名为“王小猫——媛份天空”。自从踏入娱乐圈,这位自称为猫的女子,一直用一种猫的姿态演绎着自己的青春岁月。6年过去,呵呵,正好可以完整地谱一支优美的《王小猫蜕变曲》。

运气爱上猫

出道以来,已经参演过数十几部影视剧的王媛可,凭借清纯秀丽的外表出演过各种类型的角色。她说,自己非常热爱演员这个职业,每种角色的演绎都是一种挑战,就像变换了一个自我,多了一份全新的体验。

一说到演戏,王媛可最感谢的还是贵人海岩老师,“在我读大三的时候,他就邀请我出演《金耳环》,在表演、台词的阅读、角色的把握等方面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一个演员最需要的就是证实自己实力的舞台和机会,是海岩老师给我一个这样的舞台,让大家看到有我这么个小演员,身上有一点小天赋。这是个开始,这个开始也是最重要的。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海岩老师和支持我的观众朋友,只有卖力地演好我的角色。”

王媛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金耳环》在南宁电视台首播后,收视率直飙6%,剧中的王媛可所饰演的高级白领张楠端庄秀丽,与男主角上演了一出动人的苦情戏,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喜爱,被称之为“现代版完美女人”。

初尝成功滋味不久,王媛可很快又被名导高希希一眼看中,在其抗战题材剧《光荣岁月》中担任主要角色,与陈建斌、朱媛媛共同演绎了一段爱国颂歌,得到了高希希的称赞,称王媛可是前途可观的女演员。

好运来了之后,可真是挡也担不住。2009年备受媒体关注的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开拍。张无忌的一系列红颜知己清一色全部启用新人。而殷素素这一角色原预定由翁虹来演,但经过最终衡量和比对,最后张纪中还是定下王媛可。PK掉翁虹,王媛可若是没有点扎实的基本功,怎么能让大导演信服呢?

运气爱上了猫——这么来比喻,看来一点也不为过。王媛可自出道以来,一直都是顺风顺水,想让人不羡慕都不行。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光荣岁月》、《兵临城下》等,包括最新的北京卫视热播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都创造了不菲的收视率。

找种生活猫着吧

猫一天中有半天处于睡觉状态,所以它又被称人们称为“懒猫”。虽说王媛可大部分的时间不是花在拍戏上,就是花在去往拍戏的路上,但只要逮着空闲时间,她就会宅在家里,度过一段属于自己的慵懒时光。

“若是今天放假,我会关上手机,先饱饱地睡上一觉。自然醒来后,看看书,听听音乐或者看看电影。我不玩Iphone,不上淘宝,不打游戏。”王媛可的这番话着实让人吃惊不少。这位被光环笼罩着,穿着新潮,为各大时尚杂志拍写真的女子竟然这么传统?!“工作越来越繁忙,属于自己的时间也屈指可数。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就想找种生活猫着吧!”这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王媛可博客里的一句话:每次看到“蛋黄先生”伸懒腰都非常羡慕,四肢完全舒展开来,一脸享受的样子。自己都恨不得也能伸个那么彻底的懒腰!

FACE TO FACE

(王媛可以下简称“王”;《健康之家》杂志社以下简称“CH”)

CH:你的工作并不是朝九晚五,没有规律和作息可寻。常年奔波在外,不管是拍戏还是拍片,你都得有一个精神抖擞的状态。而在平时的生活中你像极了猫,你能游刃有余地切换到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

王: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理性在先,感性在后,我总是能找到很好的平衡点。这可能就是我从事这一行的天赋吧。

CH:尽管一路走过来顺风顺水,但也难免会有遇到不开心、不快乐的事情。心情郁闷的时候,你都是如何来调节的?

王:以前年轻气盛,总觉得会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现在经历的事情多了,心态平和了许多,基本上不再为一些无端的琐事烦心。就算真的会遇到,我也会先停顿几秒,让自己深呼吸,平静一会儿。跟朋友聊聊天,或者写写文章,这都是调节心情的不错方式。其实,我天生就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平时也结交了很多性格相仿的人,大家聚到一起会很开心。

CH:空闲的时候,除了宅在家里看书、听音乐、看电影,你还喜欢干什么?

王:如果时间允许,我会出去旅游。只是现在工作繁忙,很多旅游计划都泡汤了。宅在家里的时候,我会去健身房跑跑步,锻炼身体,放松身心。

CH:看来,你平时很爱做运动?

王:不是的啦!其实,我这个人很懒的,以前做运动还比较多,现在空余时间少,基本上都被我用来补觉了,哪还有时间去运动?

CH:很多艺人都靠运动来维系好身材,你不需要?

王:哈哈!我天生就这么瘦,怎么吃也吃不胖,所以不需要做大量的运动。我周围的朋友都恨死我了,因为我经常在她们面前狂吃,甚至凌晨2点了还去吃夜宵,没有忌口。吃肉的时候,我还要一次吃个够。这个世上有一种贪吃却怎么也吃不胖的人,我就属于这个品种!

CH:本来还想跟你取点减肥瘦身的真经呢,现在只剩羡慕的份了。忙碌的工作把运动的时间都给占据了,你的身体能承受这样的工作强度吗?

王:真的是越来越累了。刚出道的那会儿,有时候刻意说累,是虚荣心作怪,想给自己找点面子。而现在,是真的累了。说实话,我这个人对健康问题不怎么重视。那些道理我都明白,平时我也会用来劝慰别人,可到了自己身上,一切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可能是因为我太懒了吧,不想动。大家可别学我哈!女孩子还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我们年轻的时候青春靓丽,但最好的年华一过,会比男人衰老的快很多。所以,我们要趁着现在多保养,多运动,多爱惜自己。

CH:我们也希望你能够多爱惜自己,平时多调理调理身体。媛可,你的眼睛非常迷人,为你的容貌增添了不少魅力指数。这么宝贝的地方,平时有做什么特殊的护理吗?

王:还真没有。只是我会很认真地卸妆,眼部会用专门的卸妆液,各个品牌的东西也是轮换着来。哪个品牌好用,我就用哪个。眼霜也是想起来就擦,想不起来就拉倒。我平时不怎么在意这些东西,很随意,顶多会抽空敷敷面膜。我对自己很爷们,剧组的很多男演员保养的都比我好,哈哈!

CH:这样随意,你不担心自己的皮肤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王:担心也没有用。拍戏的时候,片场的环境通常比较糟糕,演员经常会暴晒在阳光下好几个小时,就算擦防晒霜也没用。所以,最重要的保养还是心态,多睡眠,多吃蔬菜和水果。好的的生活习惯做到了,也就差不多了。

CH:像你这么大的女孩子基本上都处于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情感方面,是打算继续打拼事业,还是期待着另一半的出现?

王:我一直都在期待啊!爱情凭感觉吧。我是一个情感至上的人,当他出现的时候,只要我们两个人真心相爱,不管在哪里,我都愿意跟随着他。在我看来,女人最伟大的事业不是在工作,而是在家庭。以后,如果我的工作与家庭之间起了冲突,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事业。我是属鼠的,又那么喜欢猫。期待着老鼠爱上猫,哈哈!

来源:健康之家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