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歌唱家共聚西柏坡 刘媛媛忆成龙展五千米红旗

作者:紫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14 11:41:51

众歌唱家共聚西柏坡 刘媛媛忆成龙展五千米红旗

6月9日傍晚,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栏目承办的“红歌颂党——走进西柏坡”大型歌会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隆重上演。殷秀梅、刘媛媛、韦唯、李双江等众多歌唱家纷纷登台,与来自老区的群众们一同唱响对祖国对党的祝福。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著名歌唱家刘媛媛演唱了经典的《国家》和《民生》两首歌曲。对于再次来到老去西柏坡,刘媛媛更回忆起与成龙曾在此展5000米红旗的往事。

对于能够再次来到老区西柏坡,刘媛媛感到格外亲切与开心。因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时,由成龙大哥和刘媛媛演唱的《国家》MV就是在西柏坡举行的首映仪式。时隔两年,刘媛媛记忆犹新:“成龙大哥、我和其他《国家》主创与老区的群众和歌迷一同将全国最大的一面达5000平方米的五星红旗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徐徐展开,当时我们一边舒展这面旗帜一边高唱《国家》,那一刻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无比自豪与骄傲。今天我带着《国家》的姐妹篇《民生》又来到西柏坡,当着现场万名观众演唱这首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时,内心感触更深,西柏坡精神就是我们《民生》所赞美的为人民谋福祉谋幸福的精神。来到西柏坡,更激发了我唱好《民生》,唱好新时代主旋律的信心和责任。”

据悉,演出之余刘媛媛等《民生》主创成员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并赠送了《民生》珍藏版专辑,西柏坡纪念馆表示永久馆藏《民生》专辑。另据了解,《民生》MV制作已进入后期阶段,首映地还在网络票选中,能否再次选择西柏坡成为网民议论的热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陈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