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斥当下音乐太平庸 称“都是互相抄来抄去”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1-06-14 15:22:44

张亚东斥当下音乐太平庸 称“都是互相抄来抄去”

张亚东与陈珊妮

张亚东斥当下音乐太平庸 称“都是互相抄来抄去”

蔡康永林夕拥抱

6月13日下午,2011“新能量音乐计划”在京举行启动仪式。音乐人羽泉、张亚东、陈珊妮出席,并受邀担任该活动制作人。主持人蔡康永、著名词作者林夕则分别以艺术总监和文学总监身份亮相。张亚东直斥当下音乐太平庸,大多都是“互相抄来抄去”,林夕也称希望未来选拔的新人“不要比旧人还旧”。

张亚东:当下音乐大多平庸 互相抄来抄去

新能量音乐计划旨在通过音乐选拔新人,助力乐坛复兴。羽泉、张亚东、陈珊妮首次合作担纲制作人,他们将从众多参赛作品中选出他们认为最棒的作品来共同打造一张音乐合辑,而这些作品的作者也将在这三位顶尖的音乐人帮助下,完成从新人到专业艺人的跨越。

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身边的音乐大多都比较平庸,大家都是互相抄来抄去。”同时,他分析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大众的收听习惯,“人们的内心总会有一种习惯,常常只会喜欢一个类型的东西,导致市场上音乐的种类单一,不同类型的东西太少。”

张亚东称,他只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找到自然、天然、无企图心的音乐。对于张亚东的这番观点,著名词作者林夕显然是同意的,担任本次活动文学总监的他说:“希望新人不要做比旧人还旧的东西。”

蔡康永面对林夕唱《红豆》 林夕:我很怕他

主持人蔡康永受邀担任活动艺术总监,他如此理解自己的这一职责--“希望我的加入可以帮助选手们在创意方面更加自由自在。”

其实,说到此次加盟,蔡康永坦言,能够见到林夕,并与之合作是对他相当有诱惑力的事。为了证明自己对林夕的欣赏,蔡康永直接面对林夕唱起了《红豆》,林夕也在旁边跟着哼唱。只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跟着哼唱的林夕却只记得曲,而忘记了出自于自己之手的词。

蔡康永说:“这是我和林夕第一次见面,以前都是在他的歌词里面醉生梦死。以前我合作的都是徐熙娣、林熙蕾这样的,没想到这次能合作到林夕,这个‘康夕’真的很新,很有创意。”林夕对蔡康永也不吝赞美,告知大家:“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对他也很熟,在香港也会常常看他的节目。初次见面,觉得很温暖的感觉。但是其实我很怕他,因为每次都会在电视上看到他把访问嘉宾搞到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