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楚生:选秀是人生转折点 要平和心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15 17:03:30
专访陈楚生:选秀是人生转折点 要平和心态


6月13日,“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仪式在京盛大举行。陈楚生作为“挺音乐”大使出席了发布会。陈楚生说,虽然现在乐坛有各种不如意,却不应该埋怨,而应该把精力放在改善上面,“为什么去做这个活动?就是我们要去挖掘好的音乐人,我们真的不该埋怨,因为任何一个时代都有它的优势和一些可能不能够全面的地方。”

用真诚的心做音乐

搜狐音乐: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形象大使,具体工作是什么?

陈楚生:我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会在微博上面去关注这个选拔活动,也会在私底下跟我的朋友去推荐,尽量拉更多年轻优秀的音乐人参加这个活动。像我身边现在还有一些朋友在酒吧里面唱歌,他们如果有好的作品,我会让他们来参加海选。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至于粉丝能不能达到一百万,这个不是我说了算的。

搜狐音乐:现在歌手的风格越来越多元化,听众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创作的道路很艰辛,作为推广大使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选手?

陈楚生:用最真诚的心做最真诚的音乐,把想说的放到你的音乐里面,把你最真实的感受放到音乐里面就可以了,其它的让评委们去做,尽量自己简单一些。

搜狐音乐:你的原创作品也很受大家欢迎,有没有想过拿自己的一两首作品来参赛?

陈楚生: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我音乐专辑还在做,还没有做完,刚进入录音阶段,我还是踏踏实实把这张专辑先做完。

搜狐音乐:本届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制作团队非常强劲,陈珊妮、张亚东、羽泉他们都是圈内大师,对合辑作品有何期待?

陈楚生:我觉得应该是五彩缤纷吧,应该很有趣。羽泉就不用说了,是中国的第一组合,他们的音乐一直很青春,很阳光,我觉得他们的音乐比较外放。亚东老师的音乐有点像打太极,是那种内功深厚的高手,玩意识流的感觉。陈珊妮老师的作品可能我听的不是很多,就不太好去表述。有这么强大的阵容,这张专辑应该是富有个性的,一定是有生命力的。

选秀是很好的锻炼平台

搜狐音乐:你最初的音乐梦想是什么?现在有没有实现?

陈楚生:最开始的音乐梦想就是能够弹琴唱歌就可以了。到现在还是希望能继续弹琴唱歌,因为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搜狐音乐:在成名之前你曾经过得非常辛苦,一个月跑20个酒吧唱歌,经历过各种被否定。因为选秀节目,你被大家认识并有了现在的成绩,选秀经历在您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上起到了什么作用?

陈楚生:我觉得选秀是一个锻炼的过程,可能说的实在一点,它有可能会改变你的人生,有可能作为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觉得大家去面对选秀的时候,要放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因为这个转折点之后是另外一个重新开始,这个重新开始有可能会有更多的困难。我把之前的选秀当成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它也是一个比赛,在比赛过程当中你会碰到很多比你优秀的音乐人和歌手,可以从他们身上去提炼很多你身上没有的东西,同时也能锻炼你的心理素质,在这个舞台上面怎么样去散发你个人的音乐魅力,所以我觉得选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

搜狐音乐:刚刚采访张亚东老师,他说现在好的原创歌手的苗子太少,真正的乐迷太少,推广的平台也太少,您觉得现在的华语乐坛问题出在哪儿?

陈楚生:为什么去做这个活动?就是我们要去挖掘好的音乐人,我们真的不该埋怨,因为任何一个时代都有它的优势和一些可能不能够全面的地方。所以我希望每个目前还在做这个行业的人更加认真。

搜狐音乐:你之前参加过红牛的不插电演出,印象一定挺深刻,请谈一下你对那次不插电演出的印象。

陈楚生:我觉得很舒服,不插电演唱会更能体现音乐素质和音乐的细节,能和观众近距离的交流。我希望像这种LIVE的演出能够更多一些。如果我们去唱KTV版,每次的伴奏都是一样的,但是现场演出就能带来新鲜感,你如果兴奋,可能整个乐队也会跟着你兴奋。如果你状态不好,也会影响到整体。这就是一种音乐的魅力。我希望我们红牛新能量能够做多一点这种活动,让更多人体现这种现场的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