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斯朵利》成“火箭歌” 魏佳庆清新转型备受关注

作者:凌天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16 09:48:13

《寓言斯朵利》成“火箭歌” 魏佳庆清新转型备受关注

据悉,上周魏佳庆推出新歌《寓言斯朵利》,新歌首发当日,便受到网站编辑的肯定。在主要门户均成为头条或焦点推荐。歌迷反响更是热烈,在魏佳庆的贴吧、论坛、微博沸腾了起来,网络视听瞬间突破百万。新歌在电台打榜第一周,中歌榜一跃上升25位,成为“火箭歌”,暂时停在第12名,而900也是首周直接便是14名。足见歌曲品质和欢迎程度。

不可否认魏佳庆单曲《寓言斯朵利》的名字确实有一些难记和难懂。但佳庆表示“寓言是美丽的童话,“斯朵利”即Story的诙谐音译。”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对童话说抱歉”呢。这首由著名摇滚乐队——万能青年旅店主唱董亚千为佳庆而创作的靡靡之音,带点天马行空的浪漫主义色彩,散发着摇滚的唯美气息。在佳庆中低音悠扬的声线中,温婉流转,娓娓道来。“太阳先生睡下,月亮小姐醒来,一个白天一个晚上,闪烁纯洁光芒,不同的时刻照耀,一样的天上明亮”。听童话寓言故事的那个年纪,是那么的弥足珍贵,却又恍若隔世。

《寓言斯朵利》是魏佳庆签约好友王啸坤的独立厂牌“DAN House”,推出的第一首歌曲,也是她首次监制亲自把控自己音乐的转型之作,这首歌。这首歌的风格明显和佳庆以前的歌有所不同,略带摇滚的音乐让人听起来倍更舒服。魏佳庆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更加从容和自信。微微带一些迷幻的伤感,希望这个有很多故事的女孩可以走出了过去的阴霾,沿着自己内心向往的舞台再次出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陈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