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版《建国大业》将播 张国立唐国强再联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17 14:09:10
电视剧版《建国大业》将播 张国立唐国强再联手


云集了张国立、唐国强、蒋勤勤、袁莉、张铁林等明星,被认为是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的《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将于20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荧屏正式进入红色献礼季。

该剧以重庆谈判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描写国共两党之间的斗志斗勇,表现各民主党派积极支持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历史进程。邹静之担任该剧的文学策划,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后,确定由唐国强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并饰演毛泽东,张国立担任总导演并饰演蒋介石。这也是他们继电影《建国大业》后,第二次携手饰演“毛蒋”。

蒋勤勤与袁莉分别饰演宋美玲、宋庆龄两姐妹。蒋勤勤告诉搜狐娱乐,由于自己不会讲英语,甚至动过辞演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决定“临阵磨枪试试”。之所以被称为电视剧版的《建国大业》,跟该剧的明星阵容有关,除以上演员外,张铁林在剧中饰演黄炎培,许还山和达式常友情客串张澜和柳亚子。

作为红色献礼剧,特型演员也必不可少。唐国强第19次饰演毛泽东,王伍福、郭连文、刘劲已经是40余次饰演朱德、刘少奇、周恩来。

对话张国立:更想演平民百姓

从早上9点30分到下午2点,张国立一直在说话,期间只喝了半瓶水,直到最后一家采访的媒体起身说谢谢,他才走出发布会会场去吃口饭。去而复返参加下一场发布会的记者,蹦出了两个字:铁人。

Q:伟人、老百姓、古装戏,你更喜欢拍哪种?

张国立:拍现代戏的时候会怀念古装戏,比较纯粹,不用担心乱七八糟的声音造成。这部戏之后希望多拍点平民老百姓,接地气嘛。

Q:在电视剧投拍领域,您已经有所成就,电影方面呢?

张国立:电影也在投,包括《建国大业》,这方面是有赚有赔。我们投的第一部戏是刘江的《即日启程》,虽然赔了,但捧出了一个新导演,也挺好。

Q:很多人觉得现在中国电影的市场很好。

张国立:那是站直了说话不腰疼。我不觉得有多么繁荣,赚钱的人并不多。看上去的繁荣,跟银幕块数迅速增多有关。

Q:很久没看见你和邓婕搭档演戏了。

张国立:我从来没拒绝过,或者刻意回避与邓婕搭档演戏,不过她近年的精力都放在孩子和家庭身上了。如果有合适的,我们还愿意再合作。张墨?这就不提了吧,已经说很多次了。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