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严爵:没得金曲奖很遗憾 刘若英很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21 17:10:13

专访严爵:没得金曲奖很遗憾 刘若英很酷

严爵

6月20日,台湾全能创作歌手严爵出席了《巨星梦想学员》在北京的发布会。谈到刚刚失之交臂的金曲奖,严爵感到非常遗憾,“当时内心有沉一下,之后脑袋都是空白的,后来我看电视才知道表情也僵了一下。”但他仍然对新专辑《不孤独》冲击来年的金曲奖甚有信心,“最想要的是最佳专辑制作人,因为整张专辑都是自己制作的。再就是希望能得到年度最佳专辑。”

金曲奖没有太大惊喜 没得奖很遗憾

搜狐音乐:前几天金曲奖刚刚结束颁奖,我们知道你入围了新人奖项,但是没有得到,有失落吗?

严爵: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觉得做音乐有态度,做人也要有态度,也要为得奖的人拍拍手。

搜狐音乐:听到的那刹那,心理有沉一下的感觉吗?

严爵:当时内心有沉一下,之后脑袋是空白的,后来我看电视才知道表情也僵了一下。

搜狐音乐:看到一些评论,说可能韦礼安的音乐比较稳扎稳打,而你的比较花哨,可能评委更加青睐那种风格。

严爵:这个不是我能猜测的,金曲奖评审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搜狐音乐:本届金曲奖的结果让你最惊喜的是什么?最遗憾的是什么?

严爵:没有太大的惊喜,入围的任何一个人得到奖项我都不会意外。最遗憾的当然有,我希望严爵可以到。

搜狐音乐:现在关于金曲奖可能有一些争议,包括入围的名单和最后的结果,你如何看待?

严爵:我觉得每一年都一定会有的,看看就算了,都是些花边新闻,不要太在意。

搜狐音乐:这张专辑已经发行,下次想冲击什么奖项?

严爵:都想得,最想要的是最佳专辑制作人,因为整张专辑都是自己制作的。再就是希望能得到年度最佳专辑。

刘若英是很酷、非常有想法的人

搜狐音乐:第二张创作专辑《不孤独》刚刚发行,仍是以爵士乐为主?跟第一张专辑相比有什么不同?

严爵:大家听到我叫严爵,都觉得是以爵士乐为主,其实不然。第二张专辑尝试了更多曲风,有嘻哈、英式摇滚、爵士、民谣,什么曲风都有,我喜欢的曲风很多,做的音乐也会很多。

搜狐音乐:这张专辑中有一首歌《没有旋律配得上你》,是跟刘若英合作的。怎么会想到找她合唱?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严爵:非常荣幸可以跟奶茶合作。当时有一个机会,我们一起在北京参加颁奖典礼,十指紧扣地走向红地毯,感觉非常浪漫,就写了这首歌曲。后来我跟公司说能不能找她合唱,虽然她工作很忙,有各种商演和拍戏,但是她听到后觉得没问题,就有了这个机会。这首歌还成为奶茶电影的主题曲。我觉得她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是一个很酷、非常有想法的人。

搜狐音乐:《好的事情》还成为了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的主题曲。当时有特地去联系吗?

严爵:非常开心,是他们听到这这首歌说要做主题曲的。因为这样传唱度会更高一点,很多人听到歌曲就会想到剧情。

音乐做完美了 才会拍电视剧

搜狐音乐:你如何看待奖项?对你来说重要吗?

严爵:玛莎哥(五月天贝斯手)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好,创作不是为了得奖,但得奖是锦上添花的。

搜狐音乐:进入娱乐圈有一段时间了,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在哪里?譬如之前看你上《康熙来了》很紧张和羞涩,现在好像自如了很多。

严爵:一直以来上《康熙》都是最紧张的,但我的个性的确变得比较开朗了。我在公司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的师兄强辩乐团他们都很爱说话,我老跟他们一起也变得比较敢说话了。至于最大的改变,我觉得是在音乐上的,从20岁制作专辑到22岁制作这张专辑,每个环节我都有自己参与,可以听到更成熟更加厉害的严爵。

搜狐音乐:现在拍偶像剧很容易走红,你外型也很好,有没有考虑过去拍电视剧?

严爵:没有,现在要专心把音乐做好,如果演戏会分心。以后如果我觉得音乐这块非常满意了,觉得完美了,才会有兴趣尝试别的。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