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英雄》拍摄进高潮 吴晓敏面临多重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1 13:28:36
《无悔英雄》拍摄进高潮 吴晓敏面临多重挑战
 
剧情:吴晓敏抵达出事现场


《无悔英雄》拍摄进高潮 吴晓敏面临多重挑战
 
认真看剧本
 
国内首部技术派涉案剧《无悔英雄》已在天津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拍摄,日前,记者探班该剧组,正巧赶上女主角吴晓敏的一场重头戏的拍摄。采访中,吴晓敏透露拍摄即将接近尾声,接下来几场戏都是很有挑战性的。
吴晓敏在剧中饰演一位刑侦女警,出现时总是一身深色系干练便装,成熟干练却也不乏直率的男孩性格。吴晓敏称,她自己的性格跟饰演的角色有很大的差距,虽然都比较直爽,但对待事情不会像角色那样刻板和冷静,生活中她更喜欢随性一点,不愿受拘束而只是“想怎样就怎样的生活”。虽然与角色的性格大不相同,但对于表演经验丰富的吴晓敏来说,诠释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
就当日拍摄的戏份看来,戏中吴晓敏饰演的女警赶到案发现场时,发现躺在血泊中的跳楼女子竟是自己最好的闺蜜,备受打击的吴晓敏一时间情难自己,泪洒当场。这场戏需要演员情感的爆发力,酝酿一下情绪,吴晓敏便立刻投入拍摄,只听导演一声“cut”,这场戏顺利的一遍通过。
重头戏拍过后,接下来就是多组全景拍摄。由于天气炎热,演员在戏中来回跑几趟下来各个都汗如雨下。吴晓敏更是一身便衣警察装备再加上皮靴,只有休息的时候才能稍微凉快一下,这种看似不需要表演的拍摄,却更为考验演员的耐力和身体素质。
剧组于下午转战民宅拍摄侦查情节,不料天空突然大变下起了暴雨加冰雹,无奈全组人员在拍摄结束后只能继续躲避在当地居民家中,爱玩游戏的吴晓敏还趁此机会拿出手机刷新了自己的冲关记录,精力十分旺盛。虽然在戏中吴晓敏饰演的是充满正义的角色,但戏外吴晓敏绝对是爱玩爱闹一刻也闲不住的,而且工作人员也喜欢和她呆在一起,甚至连拍摄居民家中的宠物狗也总是跟在她后面转来转去。好在冰雹持续的时间不久,没有耽误剧组的拍摄,反而因为天气凉爽起来而更加顺利,吴晓敏称这是开拍以来剧组收工最早的一天,晚上要和工作人员吃饭庆祝。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