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一提豪宅就生气 担心对孩子有影响

来源:新京报
2011-06-22 10:55:40
王艳:一提豪宅就生气 担心对孩子有影响
 
王艳与儿子(图片来源:资料图)


凭借《还珠格格》里的“晴格格”一炮走红、半只脚却早已踏出娱乐圈的王艳,有着太多让人想要一窥究竟的“秘密”:传奇婚姻、富商老公、上亿豪宅、奢华生活,她那个与周迅谈过恋爱的继子,还有传说中的皇族婆婆……

说到豪宅,王艳直言:“别跟我提这事了,我生气着呢!”但话题一旦转到五岁的儿子球球,她的语气和神情立刻温柔起来。对于各种传闻,她说:“理解万岁吧!”如同她在《漂亮主妇》中出演的女主角“田婉”,“任何事没必要去埋怨谁,我希望能像田婉一样,以德报怨。”

前妻来住?我做不到

新京报:这次在《漂亮主妇》里演16岁女孩的继母,感觉有难度吗?

王艳:四个主妇中,田婉的矛盾相对来说不那么激烈,主要就是继女不太接受她、排挤她。她是老师,有修养、很大度,面对孩子不可能像面对成年人那么针锋相对。我也希望能像她一样,哪怕生活中没她做得好,在戏中也做一回这样的人。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哪些方面没有田婉做得好呢?

王艳:她真的太大度了,可以让老公的前妻重新住到家里!现实中,就这么一件事我可能做不到。按照正常人的逻辑,这就是引狼入室起码是不妥当的。但这是戏啊,要有戏剧性,否则就不会有前妻兴风作浪的机会了。戏里的人,多少都有些好过头了嘛!(笑)

新京报:之前有报道说你生完孩子复出拍戏就是玩票,完全不计较片酬。

王艳:不能说完全不计较,你不给我钱我肯定不愿意,这不是欺负我嘛(笑)!只能说这不是看得最重的,喜欢的戏,可能片酬低一点也会去拍;不喜欢的,给多高的片酬我也不会动心。

新京报:可很多人认为,你家境如此优越,没必要再出来拍戏啊。

王艳:人不工作真不行。我先生一直在鼓励我出去工作,说“女人啊,要有自己的事儿,能体现出自己另外的价值。”我也会带孩子去片场,他现在大了,看到妈妈常常因为拍戏不能睡觉,都懂。我想通过言传身教告诉他,人应该先付出再得到。

新京报:会因为儿子拒绝反面角色或者亲热戏吗?

王艳:那倒不会。为了球球放弃一些工作,这大家都能理解,但我不会因为他去考虑该接什么角色、尺度怎样,这件事他大了会理解的。现在他不能理解,去年我演了个很反面的人物,他就说“妈妈老生气、老不高兴,不看!”他当然希望妈妈总是笑眯眯的,很漂亮很温柔。

要与婆婆保持距离

新京报:你爱人会评价你的表演吗?

王艳:他希望我演戏真实、自然,最重的批评就是“你这个地方做作、不自然”,但更多的时候会鼓励我。

新京报:十多年走来,你认为维系夫妻关系最重要的是什么?

王艳:宽容。两个不同的个体,不可能没有问题。如果想维系下去、珍惜这段婚姻和感情,那就是宽容。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做到了吗?

王艳:我做到了!我做得太好了!我自始至终都特别珍惜这段感情。我们不管是职业、兴趣爱好、年龄,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跟一般人的婚姻不太一样。但也正是因为他跟我年龄差距大,很多时候对我像对待孩子一样包容,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他不会跟我较劲嘛。

新京报:有没有遇到比较难的时候?

王艳:刚生完孩子那个阶段挺难,我带孩子是亲力亲为,手足无措,特别累,脾气特别不好。那时候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对先生不是很关心,他多少有点失落。我带孩子睡觉,他就过来说:“什么时候我能回来睡啊!”我就和孩子一起说:“出去出去!”现在好了,孩子慢慢大了,也让我们更有共同语言,把我们紧紧维系在一起。

新京报:在教育方面你们会有分歧吗?

王艳:大的分歧没有,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带孩子。他年龄大,老来得子的这种心情大家也都能理解,但溺爱得实在太过了,比如总给孩子吃糖、让孩子一直玩不睡觉,我就抗议,他就得妥协。我是严母,但孩子跟我好着呢,有时和他爸意见不统一,他就说“妈妈说得对!”(笑)

新京报:那你觉得婆媳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

王艳:保持距离吧,拿捏好分寸。我很不赞成大家住在一起,不单是和婆婆,和先生也是,适当地给对方距离和空间。

豪宅?那不就是家嘛

新京报:你被大家艳羡的不仅是婚姻,还有“推开阳台就看到紫禁城”的豪宅。

王艳:那是什么豪宅啊,那不就是家嘛!别说这个事了,我没想告诉大家我住在哪儿,谁知道最后成了那样。网上那么多人都说,我真怕对孩子有什么影响,怕有人去绑架他之类的可能我说得有点严重。那次(指被报道)之后,我们增加了很多保安和监控。

新京报:你能理解大家的这种议论、猜测和想象吗?

王艳:理解万岁吧!以我的性格,肯定不希望大家关注我,即便我现在是演员。但是,不管来自媒体还是家人,任何事没必要去埋怨谁,我希望能做到像田婉一样以德报怨,没必要别人做了什么伤害你的事你就怎样怎样,人心换人心吧。

新京报:不工作的时候,你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

王艳:我会做点运动,最近一直带着孩子游泳。我特别喜欢看盘、看碟,有太多的好作品啦,这也是种学习。我喜欢故事性比较强、润物细无声的影片,感动半天,很有回味。对那种大片就不太感兴趣,有时候和朋友在一起也看个《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但心里并没有那么喜欢,有些跟风性质,看完就嚷嚷“哎呀妈呀终于完了!吵死了!”到底演什么很快忘掉了。

来源:新京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