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西游记》7月全国首播 南方台率先揭秘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6-22 07:58:13

新版《西游记》7月全国首播 南方台率先揭秘

新版《西游记》海报

新版《西游记》7月全国首播 南方台率先揭秘

魔幻天宫

新版《西游记》7月全国首播 南方台率先揭秘

唐僧经受美女考验

新版《西游记》7月全国首播 南方台率先揭秘

唐僧师徒四人

新版《西游记》在历经从策划到论证、从造型设计到特技制作的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即将问世。由南方电视台、慈文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出品的这部国产魔幻巨制将于7月底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届时,广东的观众将饮到头啖汤,率先欣赏这部国产魔幻大片的新标杆。

新版《西游记》最大的挑战在于制作经费不足好莱坞魔幻大片九牛一毫的情况下,如何用超凡的想象力和制作能力,将《西游记》的魔幻风格以国产剧前所未有的震撼表现出来。近日,投资方之一的南方电视台率先揭秘制作内幕,公布制片人张纪中的创作访谈,从中可以看到新版《西游记》创作团队筚路蓝缕的不凡历程。

“从2007年开始设计,完成场景概念图800多幅、人物造型图600多张、道具设计图1600多张、故事板分镜图2600多张,参与制作和演出的人员超过1000人”,说到新版《西游记》的难度,张纪中称“拍摄过的所有作品的难度累加起来也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一个巨大的挑战是人物的塑形。剧中有对白的人物是398个,其中需要塑形的人物就有200多个,在国内乳胶研究所尝试失败之后,张纪中也曾西天取经,企图从好莱坞“偷师”,结果发现根本不可能,最后聘请了好莱坞操刀《机器战警》、《X战警》等影片的特效造型师加盟,通过乳胶发泡技术,将蝎子精、白骨精、蜘蛛精、九头狮等怪兽逼真再现。

后期的特技方面,新版《西游记》由11家公司联手打造,特技总长度达到1700分钟,特技镜头超过总镜头数的一半。创作谈中,张纪中透露了新版《西游记》为国产电视剧贡献的众多首创技术,比如将微型模型和等比例模型的联动拍摄、多部摄影机拍摄的画面同步合成、Montion Control在电视剧中的运用等,使该剧成为一部特效教材。湖水/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